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楼市走向

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研究报告显示:房地产上市公司两极分化日趋明显

   ⊙本报记者 李和裕

  昨日发布的2009年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报告显示,上市房企两极分化现象日趋明显。其中,香港上市的内地房企整体实力优于沪深两市的上市房企,但碧桂园等代表性企业盈利能力下滑较快。

  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以2008年沪深两市的103家和内地在港上市的28家,合计共131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为研究对象,从规模、盈利、偿债等5类17项指标作出实力排名。综合实力十强中,除了排名第一的万科和排名第五的保利地产外,中国海外、广州富力等香港上市的内地房企占据八席。

  不过,虽然同样位于前20名的第一梯队,有更多具代表性的香港上市的内地房企位次后退,如华润置地、碧桂园、远洋地产、绿城中国等。报告指出,排名后退企业在去年金融危机中难以独善其身,应对环境变化的措施略显滞后,业绩相对下滑较为明显,排名也随之发生明显下降。

  去年这131家上市房企的总资产规模达到15796.95亿元,总营业收入达到3374.68亿元,净利润额为603.23亿元,从业人员总数超过15万人。但去年的市场影响十分显著,仅有4.85%的上市房企实现盈利突破,另有24.27%的房企属于平稳型,而盈利乏力的企业达到55.34%,更有15.53%的企业净利润和净资产收益率为负而被认定为盈利可疑,处于被淘汰的边缘。

  去年积弱的房地产需求也对房企的库存造成很大压力,如统计显示,沪深103家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存货总额为4566亿元,不过得益于今年一季度交易放量,多数房企的存货结构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