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衰退之年 中国经济突围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放松货币

农行阜阳女行长骗储案调查 11年骗款上亿元

  中国农行阜阳分行行长被免职

  ――李群涉嫌非法民间借贷案件追踪

  (中广网 安徽阜阳5月20日消息 中国之声记者 白宇 陈秉科)中国农业银行阜阳分行下属腾达支行的李群向群众借款1亿多元,无力偿还,5月1号,李群投案自首。

昨天晚上,记者费尽周折,采访到了安徽省农业银行纪委书记刘舒,刘舒表示,中国农业银行阜阳分行行长徐玲已经被免职。

  记者从阜阳市委宣传部得到了关于李群案件的一份文字材料,据称,这份材料是由阜阳市公安局提供的。材料说,“李群因伪造银行公章、非法经营金融业务、倒卖银行承兑汇票造成巨额亏空”。

  安徽省农业银行方面认为,李群的行为属非法从事民间信贷,是其个人行为。

  安徽省农行纪委书记刘舒表示,李群借款时,声称是为了替部分企业暂时偿还贷款,但目前还没有发现她把借来的钱用于替企业还贷,暂时也没有发现腾达支行参与了李群一案。

  另外,记者两次到阜阳市银监局采访,都受到保安的强力阻拦。记者想方设法进入银监局办公室以后,看到了一份关于李群案件的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李群从1989年开始就从事民间信贷活动,李群在投案自首后上交了6个K宝,并向她的上级领导阜阳分行的行长徐玲写了一封忏悔信。

  不过,阜阳还没有一个部门能清楚说明李群巨额资金的去向,据称,公安机关仍在追查中。

  目前,已经有28人到公安机关登记债权。当地有关部门表示,将最大限度地对合法、有效的债权予以保护。

    李群巨额借款链条追踪:借条上盖有支行公章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 记者注意到,李群打的借条就是简单一句话,“今借到程××人民币贰仟伍佰伍拾万元整”,落款是李群本人的签名,并盖着中国农业银行阜阳腾达支行的公章。

  而一些10万元、20万元的借条连公章都没有盖。

  李群骗局曝光后,面对来阜阳采访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安徽阜阳医药集团孙志刚和妹妹孙永红承认,他们先后共借给李群2300万元。阜阳市颖泉区广电局工会主席张国琴说,她和妹妹张国珍手里有李群本息合计4000多万元的欠条。此后,两人销声匿迹,拒绝采访。

    倒卖银行承兑汇票玄机

  李群声称,借钱是为帮一些中小企业偿还银行贷款。有些企业向银行借款,但无法按期归还。但她并不让借款人把钱直接打给企业,而是打到其指定的个人账户上。

  据记者调查,李群的收款账户除了她本人以外,至少还有另外7人,分别是王彪、张国珍、张瑞英、杨海蔚、李玲、吕涛等。

  其中一位收款人王彪,曾经是阜阳市颖泉区财政局国债服务部主任,和张国琴的丈夫一样,现在也在单位负责招商引资。

  农行安徽分行纪委书记刘舒告诉记者,李群的巨额借款主要用来支付高额利息和倒卖银行承兑汇票。

  倒卖银行承兑汇票的目的是从银行套信、套贷、套息。[详细]

    安徽阜阳农行支行行长巨额借款牵出多名官员

    目前已有60多人报案,借条牵出不少当地官员,借款额巨大

  李群自首被曝光后,面对首批来阜阳采访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孙志刚和妹妹孙永红承认,他们先后共借给李群2300万元。而阜阳市颖泉区劳动局工会主席张国琴用“颤颤发抖”的声音说,她和妹妹张国珍手里有李群本息合计4000万元的欠条。此后,两人销声匿迹,拒绝采访。[详细]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群 | 刘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