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第一高价股:百元股茅台25日步入全流通

  随着最后一批4.88亿股改限售股获得上市流通权,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600519)5月25日将进入全流通时代。

  据了解,将于5月25日解禁的是贵州茅台第一大股东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4.88亿股,约占贵州茅台总股本的51.78%。

解禁后,贵州茅台进入全流通时代。

  贵州茅台于2006年5月25日完成股改后复牌。第一大股东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当时承诺,股改后首年不减持,第二年如减持,减持数量不得超过总股本的5%,第三年则不得超过总股本的10%。

  股改以来,贵州茅台酒厂责任有限公司只于2008年第三季度减持60.6万股,当时股价在120元上下。贵州茅台的另二大股东茅台集团技术开发公司也曾在2008年第一季度减持过346.6万股,当时股价在200元以上。照此算来,套现资金不菲。

  贵州茅台目前仍是中国沪深股市第一高价股,目前股价在115元左右。4.88亿股解禁股总市值在560亿元。目前贵州省国资委通过贵州茅台酒厂责任有限公司持有贵州茅台61.71%的股份,总市值700亿元。证券分析人士认为,贵州茅台被尊为“国酒”,是中国在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民族品牌之一,贵州省将保持对贵州茅台的绝对控股地位,留给大股东未来减持空间约为10%。

  中国白酒业的另一大品牌五粮液则早于4月初进入全流通时代。当时约有17亿股解禁,是中国白酒业第一家全流通企业。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