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金融巨头

中小银行或成美金融业新隐患 金融救援重心转移

  近期多项调查显示,面临巨额潜在损失的中小银行可能成为美国金融业新的隐患。这也印证了美国财政盖特纳之前所说的接下来要重点救中小银行的判断。

  华尔街日报本周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如果经济危机加剧,美国900多家中小银行截至明年年底的资产损失可能超过千亿美元,其中,仅在商业房地产贷款一项的损失就可能达到1000亿美元。
在此期间,调查所覆盖的所有中小银行的潜在损失几乎都超过了收入。

  华尔街日报的分析显示,商业房地产贷款的潜在损失是中小银行面临的最大问题,远远超过住房贷款方面的损失,后者总额可能为490亿美元左右。分析人士指出,商业地产贷款可能占这些银行损失的近一半,这类贷款主要为建造大型购物中心、写字楼、公寓大楼和酒店提供资金。

  而且,依照美联储之前对19家大型银行进行的压力测试同样的条件估算,这些中小银行在明年年底前的损失总额可能超过2000亿美元。

  如果这些损失兑现,美国逾600家中小银行的资本可能会缩减至联邦监管机构通常认为“令人不安”的危险水平。

  无独有偶,英国金融时报之前也公布了一份类似的研究,结果显示,美国中小型银行必须筹集约240亿美元资金,才能达到美政府在大型银行压力测试中制定的资本标准。

  金融时报的研究覆盖了7900家美国银行,这些银行被认为构成了美国金融体系的支柱。参与该研究的一位专家警告说,美国可能还有多达500家银行会倒闭。

  2008年迄今,美国监管机构已经接管了58家银行,其中包括今年以来接管的33家。一些分析师预测,在这轮危机中美国破产银行的最终数量,可能会接近1985年至1992年间出现的1256宗。

  在针对19家大型银行的压力测试尘埃落定后,监管机构和投资人开始更多把目光放在那些所谓的“第二梯队”银行身上。

  银行业分析师指出,最新的一些分析结果提醒大家,美国银行业的问题远不止存在于19家接受政府压力测试的大银行。全美国还有近8000家贷款机构也同样受到衰退和房地产业崩溃的严重影响。

  奥本海默基金的分析师麦克伊夫指出,中小银行的状况比大银行糟糕得多,这些银行的盈利能力远远低于大银行。

  有业内人士注意到,美国政府实际上已经开始把救援的重心转移到中小银行。美国财长盖特纳前上周承诺,政府将会把大银行归还的救援资金,再投入到小型社区银行。

  盖特纳上月曾透露,截至目前,TARP基金已发放约5900亿美元,剩余资金约有1096亿美元。他预计,今年将至少收回250亿美元资金,即一共还有1346亿美元左右的可用资金。(记者朱周良)(责任编辑:牛牧)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