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华侨城拟收购资产要重新评估

  整体上市方案还未提交证监会

  华侨城拟收购资产要重新评估

  ——专访华侨城董秘李珂晖

    5月18日晚,深圳华侨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0069下称华侨城)公告称,华侨城集团主营业务整体上市方案,将调整为重大资产重组方式。

目前,控股股东华侨城集团公司(下称华侨城集团)正就该事宜向国务院国资委进行政策咨询,同时做方案论证。

    这导致华侨城决定自5月19日起停牌。

    华侨城集团整体上市可谓一波三折。此前,华侨城原计划公开发行不超过10亿股(含10亿股)A股,募集资金数额不超过83亿元,用于购买华侨城集团注入的13家公司全部股权,从而实现集团主营业务的整体上市。

    该计划在200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获高票通过。同时,也获得证监会发行部专业评审的两次通过。但由于2008年资本市场形势急转直下,计划推迟至今。

  而今华侨城却突然“变脸”,把公开募集资金的方案整体上市调整为华侨城向华侨城集团购买资产实现整体上市。

  对于整体上市的方案的突变,昨日,《证券日报》记者专访了华侨城董秘李珂晖。

  原整体上市方案

  评估报告已过期

    《证券日报》:去年我曾采访过您,问整体上市的方案进展如何,您说已经上报到证监会,为何有突然变卦?

    李珂晖:也不算是突然变卦,我们原本整体上市的评估报告已经过期了,去年年底就已经到期,所以也是给了我们重新审视这个事情的契机吧。

    《证券日报》:您觉得两个方案区别在那?

    李珂晖:两者的区别在于,方案调整前,整体上市需要从资本市场公开募集资金,而调整后,将变成由华侨城向华侨城集团定向增发购买资产。

    《证券日报》:放弃公开增发,而采取重大资产重组方式,这样临阵调整,是什么时候做的决定?

    李珂晖:具体不清楚,我们也是刚刚知道改变了整体上市的方案,也是刚接到集团的通知。

  改变整体上市方案 不差钱

    《证券日报》:您说过,按照华侨城以前的方案,只要华侨城股份达到9.2以上,就可以实现募集83亿资金的额度,但在停牌前华侨城已经达到17元多的价格。那么按理来说,改变整体上市的方案不是因为担心募集不到这么多钱,而是另有原因。

    李珂晖:对,应该不是钱的问题,但是不是有其他原因我不清楚,都是集团的通知和决定,我这不做任何揣测。

    《证券日报》:改变整体上市方案后,一些相关资产等是不是要重新评估,现在进展怎么样?

    李珂晖:对,这是肯定的,现在已经着手在做了这方面的事情了。

    《证券日报》:新方案预计什么时候提交证监会?

    李珂晖:现在不好说,目前没有时间表,还是要看评估报告的出来和集团的通知。

    《证券日报》:今拟发行多少股?华侨城最快什么时候复牌?

    李珂晖:最多30天,复牌也肯定伴随着新方案的一些具体东西出台。

    《证券日报》:具体方案的细节具体发行多少股,金额多少?有最新的消息吗?

    李珂晖:这个目前还不清楚,还没有出来,发行多少股、金额多少,将会根据2008年底的情况重新进行定价。要看集团的通知。

    《证券日报》:整体上市后有没有什么既定的计划或是方案肯定要实施的?

    李珂晖:目前不清楚,要看新方案的出台和集团的通知。

    然而,这种改变,对资本市场和公司现金流的影响将截然不同。通过公开增发,华侨城可以从资本市场直接获取现金83亿元,从而提升公司的现金流。但现在却要大股东用资产换股份,似乎也预示着华侨城整体上市的决心。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珂晖 | 董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