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宜家合并中国各贸易区业务

  “听说宜家要裁员了!”近期,关于宜家可能“裁员”的消息在一些论坛上引起不少网友关注。昨日,记者向宜家方面证实,该公司决定结束位于厦门、武汉以及成都的贸易办公室的业务,而上海、深圳等地的贸易办公室也将有所调整。

宜家方面称,所有受影响的员工将获得在宜家内部或其他的公司寻找新工作机会的援助。但对于具体的“受影响员工”人数的问题,昨日宜家并没有给予明确回应。

  采购部员工忧心被裁

  朱琳(化名)供职于上海宜家家居采购部,他向晨报记者介绍,上海宜家的采购部门约有300名左右的员工,4月24日宜家瑞典总部发来通知,要求包括深圳、上海、成都、厦门、武汉等城市的宜家采购部门同时召开员工会议。主持会议的是管理上海、厦门、武汉三个区域采购部门的老总,会议伊始便讲了这些区域过往的业绩,语调中隐隐还透着喜悦。不过半个小时后,会议开始转入正题,老板向他们传达了内部调整的通知,并表示将把深圳、上海和成都3个大的采购部门合并成1个部门。随后不到2分钟,会议便戛然而止。

  前天上午,上海采购部门再次召集员工开会。一名外籍总经理透露,武汉、成都和厦门的采购部门已经停止办公,而上海也将对员工进行内部整合,今后国内的采购部门将合并在一个统一的大中华区内。

  据朱琳透露,公司已经通知员工,下周一会有新的通知,为此下周所有员工都不得出差。

  三地贸易办公室关闭

  此外,昨天在网上有消息称,18日的裁员仅仅是个开始。据称,当天裁员的人数在70人左右。到了25日,新的一轮裁员计划将在上海、深圳、青岛进行,宜家计划裁人总数约为200人。对此,宜家集团中国公共关系部有关人士表示:“这些数字并不准确,3家办公室关闭后,确实有部分员工受到影响,但并不是70人。”同时,下周起,青岛、上海及深圳的贸易办公室将开始重新分配,“这也会涉及到人员的减少,但不到200人。”至于涉及此次“裁员风波”的具体员工数,该人士以刚刚开始调整、数据在不断变化为由,未予以公布。

  昨晚,宜家集团有关负责人给记者传来一份声明,声明中称,宜家集团在大中华区的各贸易区业务将合并为一“为了保证业务的增长,在今年4月,宜家贸易制订了一个全新的商业方向,使得运作更加高效、简单。”

  对于网上流传的厦门、武汉以及成都贸易办公室关闭一事,宜家方面表示:“宜家决定结束位于厦门、武汉以及成都的贸易办公室的业务,转而把所有的商业活动集中在青岛、上海以及深圳的宜家贸易办公室,位于台北的办事处将继续照常运作。”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