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改制重组方案已进入实施阶段

  5月15日~18日,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代表湖北文化出版企业参加第五届深圳文博会,以大气壮观的展台造型和一系列宣传活动,展现该集团全流程、新媒体、大视野的布局,展示集团成立后的辉煌出版成就及愿景。


  据该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集团展台现场的活字印刷术表演和观众参与体验活动,展示了千年来与湖北、长江有关的名诗佳句,体现出这家发展强劲的传媒集团的自信与气势。目前,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整体转企改制及重组方案已经进入实施阶段,正在向2010年实现整体上市的目标奋进。

  成立5年来,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通过不断创新与探索,发掘新的经济增长点,各种业务不断发展,在相关产业领域取得新的突破,“主业突出,辅业强劲”的产业发展格局逐步成形。

  2008年,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逆势上扬,亮点纷呈,实现销售收入37亿元,比上年增长27%,利润比上年增长68%,该集团资产总额已超过50亿元,相当于4年内再造了一个长江出版集团。目前,集团在全国出版集团市场排名稳居第八位,在地方出版集团中排名第四;集团版图书市场占有率在地方出版集团中位居前四名,有5家出版社销售码洋过亿,近50名编辑策划的图书销售码洋超过百万。

  值得一提的是,该集团通过股份制改造和兼并重组,创新性地实现了国有与民营资本的有效对接,成立了北京长江新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湖北海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资本的强大实力与民营企业灵活的运营机制,使两公司资产每年翻一番。今年第一季度,这两家公司的回款分别取得了同比增长105%与44%的好成绩。今年4月,该集团又与民营策划人王迈迈共同出资组建湖北尚文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使出版生产力更能有效发挥。

  2009年,集团按照中央关于文化企业改革的精神,制定了“新突破,新拓展,新献礼;保增长,促发展,善民生”十八字工作方针。据悉,集团“十一五”发展的基本目标是打造中国一流的出版传媒集团,成为中文媒体领域具有成长性和国际竞争力的内容产业供应商和服务商;资产规模和集团销售收入要实现“双过50亿元”。(许晓雪)

  最新消息:

  ·三大卫视继续PK选秀场 后选秀时代玩的还是创新 ·韩寒:国内电视剧误导观众 荧屏开车镜头多违章·“快乐女声”迎来“高峰”地面报名破五万 ·记者先生,请别“诱供”潍坊官员 ·卡拉OK版权费的“躲猫猫”:揣着明白装糊涂·电视剧《四世同堂》将结束图书销量“渐入佳境” ·戛纳电影节赛程过半 《预言者》排名领先 ·安徽芜湖建成世界首个量子政务网网络绝对保密·记者来信:为灾区学校捐书应避免“不对路” ·"快乐女声"比赛开锣"丝袜评委"只看丝袜不评唱功·英媒诬我售武器助斯里兰卡剿灭猛虎组织 ·国产电影哪儿去了?明星排队晒的就是大牌·河南农民网上发帖控诉选举舞弊被拘 5名警察受处分·“愤怒主播”万峰“复活”贵州卫视向娱乐圈开炮·四川电视台因地震报道获美国广播电视文化奖 ·赵普:记者和主播有共通性好奇心是内在驱动力 ·《拉贝日记》短视频走红网络无心插柳事半功倍 ·留学生QQ留言引热议 互联网上演理智与情感

  传媒频道 嘉宾访谈 主持人库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