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前4月对华贸易摩擦案数量上升26.7%

  前4月对华贸易摩擦案数量上升26.7%

  据商务部介绍,今年1—4月,共有13个国家和地区对中国发起“两反两保”调查38起,案件数同比上升26.7%。

  在上述案件中,反倾销24起,反补贴2起,保障措施7起,特保5起。

尤其是4月份,美国对中国乘用车和轻型货车轮胎启动特保调查、对油井管产品发起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这两起案件涉及金额巨大,引起中国政府及产业界高度关注。

  目前,为了扶持和保护金融危机中的国内产业、防范国际市场萎缩导致的贸易转移,许多国家出台了形形色色的贸易保护措施。一是滥用世贸规则允许的贸易救济措施,主要是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和特殊保障措施;二是使用传统的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如有的国家提高进口关税,采取禁止或者限制进口的措施,实施技术性贸易壁垒等,还有的国家在刺激本国经济方案中提出了优先购买本国产品的条款。中国作为世界第三大贸易实体和第二大出口国,成为国际贸易摩擦的主要对象。

  据悉,近段时间以来,我国在应对贸易保护主义方面成效明显:经成功应对,近期欧盟终止了对我镀锌板和不锈钢冷轧薄板两起钢铁反倾销调查;通过交涉磋商,印度终止了对我尼龙帘子布特保调查;妥善处理了土耳其特保案;在破除贸易壁垒上,近期三氯蔗糖案和电池337调查美国国内司法诉讼案获得全胜。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