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楼市走向

近六成购房者计划半年内出手

  多数人认为今年房价将保持平稳

  近六成购房者计划半年内出手

  晚报讯 都说上海楼市正浸润在成交 “小阳春”的融融暖意之中,究竟时下出手购买二手房的都是些什么人,他们的基本特征、消费取向、价格承受能力、入市心态等为何,近日,来自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公布的一份最新购房意向调查结果显示,在有意向的购房者中, 59%左右是在半年内有购房计划的购房者,其中考虑在三个月内打算购房的有26%,另外33%的考虑在三个月到半年内购房。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今年年头楼市 “小阳春”行情的带动下, 2008年积压的自住需求目前在释放上已趋于迫切,购房者的购房心理比较坚决,大部分自住买家选择在此时积极选房、积极入市。

  就未来的市场预期,在所有受访者中,认为2009年内房价将保持平稳的受访者居多,占37%;认为2009年房价上涨、下跌幅度在5%—10%的受访者也分别占到12%、 20%;而认为房价涨跌幅度会超过 10%的受访者仅占 1%、3%。近七成购房者对2009年房价预期波动幅度在10%以内,普遍希望未来房价能够保持稳定,由此可见,上海二手房市场价格在经历2008年的盘整期后,目前已基本纳入购房者所能承受的理性范畴内。

  市场上有购房需求比例居前的分为改善换房、结婚置业,分别占比38%、 29%,可见当前楼市自住需求依旧占据主打地位,且改善型需求也逐渐抬头,市场秩序正逐渐趋于平衡健康。同时,徐汇、闵行、浦东、普陀四区更受潜在购房者青睐,这些区域成熟度普遍较高、二手房市场活跃、可选择房源面广。此外,区域内近年来着力于房地产开发,二手房供应量充足,且品牌楼盘、次新房社区居多,品质方面优势明显。

  从潜在购房者对于二手房房龄需求偏好来看,购房者普遍偏好选择房龄在1-5年左右的次新楼盘,其所占比例达到了61%, 5—10年住宅所占比例则达29%,而10年以上的仅为1%。这一方面表明潜在购房者比较看重所购二手房的品质,另一方面绝大部分客户均以品质较好的商品房为目标,这也表明了去年年末至今的房价盘整已对商品房市场已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而在户型面积方面,潜在购房者所关注的面积71—90、 91—110平方米的分别占41%、 33%, 70平方米以下、 111平方米以上面积需求仅占9%、 17%。由此不难发现,当前潜在客户多为偏向于自住需求的结婚置业以及改善置业买家,在确保总价相对适中的情况下,对户型的舒适度也有着一定的要求,因而大多青睐71—90平方米的两房、91—110平方米的三房。

  从潜在购房者所能承受的总价来看,承受总价81万元—100万元、 101万元—150万元的分别占32%、 34%, 14%的购房者能够承受151万元—200万元的总价。一般情况下,实际支付总价通常超出其心理价位的1.1—1.2倍,定价在这个范围内,购房者心里虽然感觉有点贵但仍会购买。从本次调研的数据来看,总价承受中位数为100万元,因此可以判断潜在的购房者中可接受的主力总价将在110万元—120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