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2009年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启动仪式暨灾区安居志愿者公民行动

“灾区安居志愿者公民行动”正式启动

  “灾区安居志愿者公民行动启动仪式暨2009最佳企业形象评价启动仪式”

  2009年5月20日,一项旨在帮助灾区农村危房改造的公益项目——“灾区安居志愿者公民行动”在京正式启动。此项活动将面向全社会征集个体志愿者与有意愿履行公民责任的企业,共同参与赶赴灾区,为5.12地震灾民农村提供免费的房屋安全鉴定、维修方案建议等服务,同时为缺乏生产自救能力的帮扶对象解决资金困难。

  “灾区安居志愿者公民行动”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华民慈善基金会、搜狐财经、光华传媒共同发起的,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为此活动的指导单位。

  活动组委会表示,“灾区安居志愿者公民行动”将长期关注灾后重建工作及贫困地区发展问题。此活动今年将重点关注5.12汶川地震后灾区农村房屋安全及住房重建工作,与其它志愿者活动有所不同的是,该项目将个体志愿者与企业公民行为结合起来,赋予了志愿者行动赖以可持续发展的组织保障、人力资源保障及资金资源保障。据主办方介绍,活动志愿者将有很大一部分来自国内一线优秀企业,这些企业将派出优秀员工作为志愿者加盟该活动计划,并确保志愿者对此活动的持续参与。

  今年是5.12汶川地震灾后安居的关键一年,“灾区安居志愿者公民行动”将个体志愿者及企业公民行动结合起来,建立起一个中国企业集体履行公民责任的公益平台,有力推进灾区农村希望改造与重建。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中国发生了震惊世界的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地震涉及四川、甘肃、陕西、重庆等十个省市、四百多个县。灾区总面积约五十万平方公里、受灾群众四千多万人,房屋大量倒塌损坏,据不完全统计有650多万间房屋倒塌,2300多万间房屋损坏。经过一年的灾后重建,灾区大部分地区居民居住问题都已经得到妥善解决,但还有一些偏远农村及危房需要进一步修缮甚至重建。

  主办方介绍,“灾区安居志愿者公民行动”将依托志愿者、慈善机构、广大企业、政府部门、互联网等社会各界资源,探索志愿者及民间公益力量在灾区重建中的可持续参与机制,配合政府做好灾后重建。在活动期间,主办方将在搜狐财经建立活动传播的专题页面,持续关注活动进展。同时,搜狐财经还将需要重点帮扶的贫穷、孤寡、残疾等受灾严重的受助对象资料公布在网络上,社会爱心人士或者企业可根据相关信息选择帮扶对象,通过活动组织者的协调,对他们实施“一对一”的直接联系和帮助。

  活动组委会表示,灾区安居志愿者行动将力图为志愿者及中国企业集体履行公民责任搭建一个透明的、影响广泛的公益平台,号召民间志愿者及具有企业社会责任的企业积极参与。为推进灾区重建,有效改善地震灾区群众的居住状况,改善民生并推进灾区生产自救助力。

  “2009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活动也将同时启动。 “企业公众形象评价”活动发轫于2004年,今年进入第五个年头。该活动是由权威学术机构与强势媒体共同发起并推进的公益性评价活动,也是国内唯一将公众评价引入企业行为评价领域的新事业。据评委会介绍, “灾区安居志愿者公民行动”作为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的年度主题活动,将会得到诸多企业的广泛参与支持。评委会负责人指出,企业是国家和社会未来实现可持续发展、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主力军,也是实践社会公益与慈善的有生力量。因此希望有更多的中外企业能更多的加入到此次“灾区安居志愿者行动”,将企业公民责任的慈心善举作为企业长久发展的道德基石。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委会已明确向企业界发出倡议共同关注灾区房屋重建工作,以社会公民的身份,将开展灾区重建作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做有道德有大爱的合格企业公民。

  “灾区安居志愿者公民行动”的发起单位、2009年“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活动”战略合作伙伴,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首先介绍了筹办此次行动的初衷:“灾区仍然有许多的困难和问题,现在他们到底迫切需要什么,现在我们能够帮助他们什么,我们想知道,并想通过我们的努力为他们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这就是我们参与策划、筹划安居志愿者公民行动最单纯的初衷。”灾区安居志愿者公民行动也体现了华民慈善基金会的宗旨和理念: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站在老百姓的立场上,秉承诚信、专业、规范、透明和高效的原则,探索发展中国特色现代慈善事业,建立一个体现企业及企业家社会责任的平台,以慈善事业推动社会和谐和进步。

  华民慈善基金会作为慈善公益力量,加盟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事业,意味着企业公众形象评价事业未来将在公益慈善领域做出更加有益的探索。据了解,企业公众形象评价评价本着企业自愿参评、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进行,不向企业收取任何费用。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