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全聚德集团推进连锁经营16年利润总额增长16倍

  如同美国迪斯尼那只著名的唐老鸭一般,中国也有一只无人不晓的鸭子——北京的全聚德烤鸭。依托百年老字号的文化底蕴,全聚德烤鸭店在1993年成立集团后,大力推进连锁经营,其利润总额在2008年超过1亿元,是1993年的16倍。


  中国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日在北京庆祝集团成立十六周年。全聚德集团董事长姜俊贤介绍,2008年,集团公司营业收入达到11亿元,是1993年的19倍;全聚德品牌无形资产价值由1994年的2.69亿元增长到2007年的110.19亿元,增长了41倍。截至2008年12月31日,公司国有资产变现价值为15.56亿元,较1994年年末的0.42亿元增值37倍。

  据了解,从1864年杨全仁在北京前门外创立全聚德烤鸭店到1952年实行公私合营前,全聚德属于家族创业阶段。在此期间,最辉煌的当数民国时期全聚德经过多年积累终于盖起了二层小楼,此举被食客誉为“天下第一楼”。

  1952年公私合营后,全聚德隶属当时的北京市服务事业管理局。作为具有外事接待能力的特色餐饮企业,全聚德在政府的支持下,于前门老店之外,在1959年和1979年先后开设了全聚德王府井店与全聚德和平门店。

  姜俊贤认为,全聚德实现快速发展是1993年成立集团之后。连锁经营战略的实施,让全聚德百年积聚的品牌优势得到最大发挥,门店数量从之前的3家发展到目前的81家。全聚德也成为中国本土餐饮业中第一个运用连锁经营的企业。

  2007年,全聚德完成了对北京“仿膳饭庄”“丰泽园饭店”和“四川饭店”3家企业的收购,并于11月20日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老字号餐饮企业中首家上市公司。由此,全聚德从单一品牌的老字号烤鸭店变身为多品牌的餐饮上市集团。

  姜俊贤说,百余年来,全聚德烤鸭一直以“外形美观,丰盈饱满,颜色鲜艳,色呈枣红,皮脆肉嫩,鲜美酥香”赢得中外人士的一致赞誉。而与烤鸭技艺一同传承的“仁德至上”的企业核心理念,则体现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据介绍,全聚德集团在成立16周年之际,向北京慈善协会捐助善款125万元,用于资助100名贫困大学生。

  另据了解,全聚德集团各直营企业将于近期在北京老字号网店上推出网上订餐业务和多项优惠举措。今年一季度全聚德集团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26%;实现利润211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98%;接待宾客10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4.95%。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俊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