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社科院预测:中国旅游餐饮市场规模明年达两千亿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日电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今天发布二00九年《旅游绿皮书》,称中国旅游餐饮市场近几年长足发展,预计明年市场规模将达到两千亿元人民币。

  资料显示,二00一年到二00六年,中国旅游餐饮市场规模从三百九十七点五二亿元增长到八百三十八点五六亿元。
入境旅游和国内旅游中旅游餐饮收入都大幅度增长,并且增长幅度远高于这两种类型旅游收入的增长幅度。

  绿皮书称,近年来,中国各类经济力量纷纷投入旅游餐饮资源的开发,使各地的旅游餐饮供应市场呈现出多类型、多形态的丰富格局。其中,老字号餐饮品牌、特色旅游餐饮街区、民族餐饮、主题宴席、农家乐餐饮等表现最为抢眼。

  绿皮书同时指出了中国旅游餐饮业存在的诸多问题:在旅游团队餐中普遍存在导游吃回扣,克扣旅行团的餐费,降低团队餐质量标准;旅游餐饮开发中,老字号餐饮名不副实,透支特色旅游餐饮的无形文化价值;民族餐饮、主题筵席、农家乐餐饮文化体现与整合不够深入;旅游餐饮从当地餐饮消费市场中被分离、边缘化。

  绿皮书还对中国旅游餐饮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认为中国旅游餐饮业开发将出现层次细分化风格特色的鲜明化趋势、传统餐饮文化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开发并重趋势、特色旅游餐饮食品的旅游商品化趋势等。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