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农行发债500亿元刷新信用类债券单次发行规模纪录

  农行发债500亿元刷新信用类债券单次发行规模纪录

  石仁坪

  作为股改上市进程的重要一步,农业银行(下称“农行”)昨日完成了在银行间债券市场的首次公开融资,通过簿记建档方式成功发行次级债券500亿元,创造了国内信用类债券单次发行规模的新纪录。

  其中,10年期固定利率品种最终发行200亿元,票面年利率3.3%;15年期固定利率品种最终发行250亿元,票面年利率4.0%;10年期浮动利率品种最终发行50亿元,以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基础上浮0.6个百分点,即首次票面年利率为2.85%。

  2008年末,农行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8.04%,资本充足率达到9.41%。农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作为股份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次级债券的成功发行将进一步提高农行资本充足水平,增强抗风险能力,改善资本结构,提升资本回报,有利于后续股份制改革的顺利推进和股份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