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利率政策走到十字路口 美联储或一年内不加息

美联储利率政策已经走到了十字路口。

  据外媒报道,美联储正把注意力转向金融危机对美国生产力的影响上。分析人士称,这对于美联储何时开始再次收紧货币政策来说至关重要。

  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此次危机将对供求关系产生影响。因为经济结构的变化使得不同行业重新安置员工的难度加大,并限制了对新商业项目的融资。

  但美联储官员相信,经济正在企稳,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恢复增长。尽管4月会议后,消费者支出方面的数据不容乐观,但信贷市场压力得到了进一步的缓解。
不过,美联储的预测底线是,经济复苏的势头一开始将十分微弱,预计明年供应和需求之差可能为国内生产总值(GDP)的8%-9%。

  如果该预测与事实相符,美联储可能在2010年或者2011年之前都不需要加息,尤其是在政府严格执行原定计划,于2011年推出财政刺激政策的情况下。

  此外,还有多种因素可能迫使美联储在2010年提前加息,经济复苏的势头可能强于预期,商品价格也难以预料。虽然,美联储官员认为,在一个存在大量闲置产能的经济环境下,通胀预期不大可能失控,但是,一旦美联储实施的非常规措施令市场担心危机后通胀会飙升,美联储可能会大幅调整利率政策。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