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个别企业抛售多晶硅

  个别企业抛售多晶硅

  王佑

  多晶硅市场的暴跌,远超乎想象。

  一位行业人士对CBN记者说,国内有个别企业已在向市场低价抛售多晶硅,价格是50美元/公斤。四川永祥多晶硅有限公司一位销售经理称,他也听说了市场此报价的产品。

  去年八九月间触及500美元/公斤的高点后,多晶硅价格突然坍塌。今年3月,跌破了100美元的防线;4月底,现货市场价格为70到80美元甚至更低。申银万国一位匿名的研究员说,多晶硅企业的负担较大,可能是它们连续抛货的原因。

  申银万国该研究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一家固定资产投入为10亿元的企业,按照平均折旧法计算,每年折旧为5000万元人民币,“若换成加速折旧法,企业开办的前几年,折旧将更高。”

  而且,经过前段时间整个产业链(多晶硅、电池、组件)的价格和市场洗礼,上下游之间的付款方式也发生了变化,让多晶硅企业手头现金更捉襟见肘,不得不抛货缓解资金压力。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国 | 申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