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欧洲三大城市邀请中国企业投资

  “法兰克福莱美两河地区是你们在德国乃至欧洲最理想的投资地区。”在5月19日举办的北京科博会“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环境专场推介会”上,德国法兰克福莱美两河地区国际投资促进会驻中国联络处首席代表罗百韬(Bertram Roth)用流利的中文向在座的中国企业代表说。

  北京科博会已连续5次举办“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环境专场推介会”,有超过来自五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促进机构参加推介会,参会企业总数已过千家。

  在本次推介会上,德国法兰克福莱美两河地区、瑞士伯尔尼、英国伦敦三大城市的有关机构纷纷向中国企业伸出橄榄枝,推出多项优惠政策吸引中国企业前去投资。

  罗百韬说,法兰克福莱美两河地区是德国也是欧洲最具活力、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四通八达的便捷交通网络、四大欧洲金融中心之一的地位、丰富专业的会展资源、雄厚的研发实力,加上中国企业的大量入驻所形成的中国企业经营环境等都是对中国企业有吸引力的条件。法兰克福莱美两河地区国际投资促进会驻中国联络处北方代表罗旻补充说:“这里已有6000多名中国居民居住,有400家中国企业在此投资,其中有一批中小型企业和民营企业。”

  而瑞士伯尔尼州经济发展局中国事务首席代表汶参佐·卡奇(Vincenzo Caci)和中国项目经理刘冰则称,瑞士首都伯尔尼不仅风光旖旎,其投资环境在欧洲也很优越。不论在税收还是在劳工附加成本方面,都具备欧洲其他国家不可比拟的优势,加之其优越的生活质量也为其投资环境增色不少。据透露,最近在由中国国际跨国公司研究会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单位主办的评选活动中,瑞士伯尔尼被评选为“中国企业最佳投资城市”。

  英国伦敦以其2012年奥运主办城市的地位,借助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经验成为此次推介会备受关注的焦点。伦敦投资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胡胜利从伦敦奥运规划、奥运产生的商业机遇规模、参与伦敦奥运的时机、方法以及伦敦作为国际化大都市本身所具备的强大辐射力等多方面,向与会者展示伦敦的投资优势。胡胜利说,最近,一家中国企业水晶石数字科技成为伦敦奥运会合作伙伴,目前已有中国电信、中央电视台等多家中国知名高端企业在伦敦建立欧洲总部和分支机构。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百韬 | 胡胜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