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最新评论

专家担心大量信贷资金流向房地产行业

  “不能把现在楼市的低迷主要归因于金融危机,而是住房价格严重脱离普通百姓的购买力。”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刘维新近日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最担心的是银根过于宽松,大量信贷资金流向房地产行业,不出几年就可能出问题,由此引发中国版的“次贷危机”

  刘维新认为,自1998年实行住房货币化分配之后,中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十年的快速发展期,住房建设总量和销售总量和都达到相当大的规模,人均居住面积从3.6平方米上升到28.6平方米之多,中国的住房问题已经基本解决,住房的真正需求者包括住房困难的居民已经不多,中国经济发展不能长期依赖房地产业。

  刘维新说当前住房的总量已经过剩主要是分配不均。很多中高档楼盘老板一买买一层。现在真正有住房需求的主要是进城的农民、大学毕业生,但他们往往买不起房子。

  当前,楼市回暖让一部分人惊喜不已。他认为,不能用单纯的商品房销售总量、销售金额去衡量房地产市场是否回暖。要以民生为本,以解决居民的实际住房需求的满足程度,去衡量房地产市场。房地产业与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一致性,是房地产发展的平衡点,离开这些都是盲目的。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维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