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日六大银行亏损超万亿日元

   日本六大银行集团上年度财报19日全部出炉,受全球性金融危机的拖累,六巨头的业绩出现5年来首次亏损,亏损总额达1.1793万亿日元。

  在截至今年3月的2008财年里,全球股市大跌,银行所持股票大幅缩水,日本六大银行资产减记额激增至1.45万亿日元,相当于上年度的2.9倍。

同时,融资对象企业的业绩恶化、破产增加,造成银行不良债权处理费用扩大至上年度的4.5倍左右,因此造成的亏损达1.7万亿日元。

  日本最大银行集团三菱日联2008财年共亏损2569亿日元,是2005年10月该集团重组成立以来的首次净亏损。在六大银行集团中,只有理索纳和住友信托两家得以维持盈利。

  展望2009财年,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金融危机带来的市场混乱日渐平息,因此股票缩水导致的资产减记潮有望告一段落。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