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趁反弹集体溜号 三天14家公司股东密集减持

  王晓莹/图

  商报讯(记者 王健杰)减持超过6%,套现超过6000万元。中国服装(000902)两股东近期减持高达1570万股。

  伴随两市股指持续反弹并创出9个月以来的新高,大小非减持热潮也是一浪高过一浪。

继5月第一周三天内两市23家公司股东减持后,本周前3个交易日又有14家公司密集发布股东减持公告,再掀股东减持高潮。

  记者统计发现,5月18日两市仅有通化金马(000766)一家公告减持;5月19日减持公司增加到4家,分别是赛格三星华立药业、*ST欣龙东湖高新;5月20日,两市公告股东减持的上市公司猛增至10家,包括辽宁成大宝光股份交大博通龙建股份ST安彩太龙药业、赛格三星、中国服装、广博股份中捷股份等。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公告减持的上市公司中,有相当一部分的股东减持都是“大手笔”。如中国服装股东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截至5月19日收盘,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和集中竞价交易累计减持中国服装股份1289.1万股,占中国服装总股本的4.9965%。按19日收盘价4.35元计算,套现金额为5607.59万元。公告同时表示,公司股东中国恒天集团公司也于4月16日-5月18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281.4188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09%,套现超过1000万元。由此算来,中国服装两股东在近期股指攀升期间合计减持股份超过6%。

  此外,辽宁成大公告显示,公司股东在2008年3月10日至2009年5月19日通过二级市场出售公司股份900.5万股,截至5月19日,已累计售出公司股份8978.565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

  记者同时注意到,赛格三星19日发布的为限售股减持提示公告。公告称,公司股东三星康宁投资有限公司计划自5月19日至11月19日期间减持无限售条件流通股4483.3573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减持价格将参照市场价格确定。而公司也随即于20日发布了减持公告:5月14日到5月18日,深圳赛格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出售本公司流通股846.27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4%。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