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金融巨头

众投行争抢友邦IPO大单结果或两周后揭晓

  AIG将为AIA寻找在亚洲市场上市的机会,点燃了一众投行的热情。

  “这么大单生意,有哪家投行会不参与竞标?众多投行都收到邀请。目前仍处于遴选阶段,估计下周才会有结果,邀请的主要内容就包括担当主承销商、分销商,保荐人等。
”香港某投行人士20日告诉本报记者,该行的竞标书正在制作当中。

  5月18日,AIG宣布,将寻找AIA在亚洲市场上市的机会。此前市场预计,AIA融资额在50-100亿美元。AIA宣布,已展开要求建议书的程序,为首次公开招股拣选全球协调人及配售经办人,这些程序将由TheBlackstoneGroup负责安排。

  据外电报道,多家投行正在争夺利润丰厚的顾问业务,可能在本周五递交方案书。5月20日,AIG香港发言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对此发表评论。

  “德意志银行与AIG的关系一直不错,他们应该是候选者之一。”某投行人士20日告诉本报记者。而另一投行人士则表示,摩根大通也一定会参与递交方案。德意志香港与摩根大通香港方面则表示对此不做评价。

  某投行高管明确告诉记者,遴选考量的标准主要包括资产负债表是否强劲、分销能力如何,且AIG肯定会兼顾欧洲、美国与香港等各大市场,不排除同时选择欧洲与美资投行,但本周仍属于递交方案阶段,这个阶段将会持续到下周,也就是说,由哪家或哪几家投行来做,最快也需要两周后才能见分晓。

  和德意志香港方面一样,美林、法巴、瑞银、荷银香港方面也都表示对此不作评价。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