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种粮大户:希望加大农业保险力度

  “最希望政府加大农业保险力度,”5月11日,广汉市种粮大户黄明水在广汉市连山镇推进粮食适度规模经营观摩与座谈会上提出这样的想法。

  省农科院与广汉市开展了多年的农业科技合作。30年来,省农业科学院三代科学家常年驻守在广汉连山镇 “小麦专家大院”,开展小麦、水稻、油菜等农作物新品种选育、试验、示范及科技成果推广工作,研制出了一批批重大的科技成果,并由此推广到川西平原、全四川乃至全国和国外。

  在省农科院专家指导下,连山镇连续10年被省、市列为农业技术综合开发试点镇,成为广汉市最先跨入 “吨粮食”、“小康镇”的乡镇。

  座谈会上,来自广汉和江油等地的6位种粮上100亩的大户谈了自己种粮感受和想法。他们表示尽管种粮的效益比较低,但是有党对粮食和农机补贴等惠农政策的支持,他们对种粮有很高的积极性,同时他们也希望得到政府和专家的进一步支持和帮助:最需要专家对高产品种的筛选推荐和配套技术的指导特别是病虫害防治技术等的科技支持;需要提高农业机械化的程度和普及率;希望政府出台措施,加大农业的保险力度;希望政府能够进一步引导和协调农村土地流转,使之更适应机械化操作。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