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董扬建言自主品牌"走出去":要买技术别买品牌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在今天做客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程远会客厅》时指出,当前是中国自主品牌发展的好机会,要到国外收购最好是收购技术、招徕人才,而不是买品牌。

  董扬首先指出“抄底”说法不确切,现在也不是“抄底”时,因为尽管以前风行全球的汽车企业在金融危机下出了问题,但是他们现在丢掉的市场份额,中国企业无法马上占据,相对而言,目前我们还缺乏实力。

“如果这个经济危机再晚来五年,对我们的好处会更大。”

  但董扬也表示,在大家都遇到困难的时候,特别是发达国家的汽车产业遇到比较大困难的时候,对中国自主品牌有好处。比如现在比较容易招揽人才,比较容易学习、购买技术,甚至一些品牌企业希望主动卖掉这些技术。他建言准备到国外去的企业:“挖人没问题,一点风险都没有;买一个产品的完整技术也没有什么风险,但是买品牌可能就有风险。你买了这个品牌,人家说这个品牌是你生产的,可能不像原来那么值钱。还不如你少花点钱,你说买的哪个品牌的技术,可能更实惠。”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