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金融巨头

诺贝尔经济奖获得者认为世界经济尚未进入大箫条

  资料图:10月31日下午,2004年诺贝尔经济奖得主、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经济系教授爱德华.普雷斯科特(EdwardC.Prescott)。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一日电(记者阮煜琳)虽然很多人总爱把去年以来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与上世纪三十年代的经济大萧条相类比,但诺贝尔经济奖获得者爱德华·普雷斯科特二十一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高新企业发展国际论坛”上表示,虽然受金融危机影响,经济增长出现下滑,但说现在经济进入了大箫条仍然为时过早。


  受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风暴影响,过去几个月,全球发达国家经济持续萎缩。去年第三、四季度,美国GDP终值的年化季率分别下跌了百分之六点二、百分之六点三;欧元区分别缩减百分之一点五、百分之一点六;英国去年第三、四季度均缩减了百分之二,而今年第一季度缩减到百分之四点一。

  普雷斯科特说,虽然去年第四季度以来,GDP一直在下降,但说经济进入箫条仍然为时过早。一九二九年到一九三三年之间经济大幅衰落才是经济大箫条,人们需要工作更多才会赚到钱,当时生产的所有东西都是军备物资。

  普雷斯科特认为,经济不会一直按照这样的速度下降。并预测说,美国人均GDP可能不会增长,而且会进入经济滞胀的情况,但并不会一直下滑,美国将来可能会通过减少税收、提高生产力的方式来走出经济泥潭,并迎来经济的繁荣,但代价是牺牲掉十年的增长速度。

  普雷斯科特表示,中国人口众多,具有强大的经济活力。中国将来应该变得更加开放,吸引更多的国际企业进入中国。现在中国也开始生产大飞机,这是很大的进步。对于工业来说,中国通过和西方国家建立起密切合作的关系,并积极地发展自己,现在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的“半个领导者”,这也是过去十年中国经济不断地高速增长的结果。中国在二0二五年会进入到世界富国的行列。可以肯定的是,中国会赶上大家,问题是什么时候会赶上。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雷斯科特 | 爱德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