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联想上财年亏损超2亿美元 柳传志:用一年打反击战

  本报讯(记者刘姗云)联想集团有限公司昨天在港公布2008/2009财政年度(截至3月31日)业绩,公司全年净亏损2.264亿美元,每股亏损2.56美元,为历来最大亏损。其前一财年实现净利润4.843亿美元。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说,业绩不佳主要是受重组及市场环境的影响。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柳传志表示,这份“不令人满意的答卷”属意料之中。他对联想用一年时间打反击战、改善业绩充满信心。

  上个财年,联想个人电脑销量同比上升2.2%,销售额同比下降8.9%至149亿美元,除税前溢利2900万美元,毛利率下降至11.9%。全年重组费用1.46亿美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18.63亿美元,净现金储备11.8亿美元。公司销售额各地区表现不一,美洲降16.8%至37.5亿美元,欧洲及中东降13.5%至31.2亿美元,亚太降24.4%至15.97亿美元,大中华区升5%至64.34亿美元。

  联想今年1-3月的“第四季度”持续经营业务的除税前亏损为2.68亿美元,表现逊于市场预期。其全球个人电脑销量同比下降8.2%。除开重组费用及一次性项目,持续经营业务的综合销售额同比减少25.8%至28亿美元。毛利同比下降49%至10.3%。期间公司宣布了全球重组计划,将在新财年节省约3亿美元。

  对于行业收购、回归A股等问题,杨元庆均表示暂不明朗。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元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