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广汽长丰跨区域战略重组

   ○ 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颁布实施以来我国汽车企业第一个战略重组项目,是中国汽车企业重组的一个里程碑。

  ○ 对整个汽车行业乃至十大产业战略调整重组起到了率先垂范的作用,也为国务院正在酝酿出台的十大产业调整振兴实施细则提供了非常有意义的范本。

  ○ 广汽集团与长丰集团的战略合作,开创了粤湘两地企业并购重组的新模式。

  本报讯 (记者舒涓 通讯员余洋、陈剑、熊祥戈)昨天下午,在湖南长沙举行的湘粤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与广东产品湖南行活动启动后,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汽集团)与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丰集团)举行了股份转让协议签字仪式。通过股份转让,广汽集团将成为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长丰汽车)第一大股东,长丰集团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长丰汽车将更名为“广汽长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广汽集团重组长丰汽车项目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也开启了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颁布实施以来我国汽车企业跨区域重组的先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广东省、广州市领导朱小丹、徐少华、佟星、张广宁,湖南省、长沙市领导杨泰波、陈润儿、陈肇雄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主持。 (下转A12版)

  (上接A1版)湖南省省长周强致辞表示,长丰集团与广汽集团签订战略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也开启了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颁布实施以来我国汽车企业跨区域重组的先河,是中国汽车企业重组的一个里程碑。这次战略重组坚持政府引导和发挥市场作用相结合,不仅有利于做大做强粤湘两省汽车产业,也有利于两大集团整合要素资源,充分发挥广汽集团的人才、管理、质量、品牌优势以及长丰集团的自主创新研发等优势,强强联合,实现跨地域发展;同时还将促进广东、湖南两省在汽车和零部件生产销售以及资本、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两省的经济社会发展。

  刘铁男致辞说,今年1~4月份,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汽车产业发展情况相比,我国的汽车企业在产量和销量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技术改造,淘汰落后产能,调整产业布局规划仍任重而道远。广汽集团与长丰集团进行战略合作是落实《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率先之举,对整个汽车行业乃至十大产业战略调整重组起到了率先垂范的作用,也为国务院正在酝酿出台的十大产业调整振兴实施细则提供了非常有意义的范本。当前我国汽车产业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两大集团充分利用全球经济危机的倒逼机制,取得新的发展。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代表广州市委、市政府对广汽集团与长丰集团的战略合作表示祝贺,并对支持和促成项目合作的国家发改委、工业信息部和广东省委、省政府,湖南省委、省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张广宁说,长丰集团所处的长沙市居于华中腹地,是长-株-潭经济一体化的龙头,是拉动华中地区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广汽集团所在的广州市是我国的南大门和改革开放前沿地,是推动珠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促进泛珠三角合作的核心城市。长沙是广州的友好城市,广东与湖南、广州与长沙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广汽集团与长丰集团的战略合作,开创了粤湘两地企业并购重组的新模式,必将在促进广汽集团跨出广东,利用湖南现有汽车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进行产业布局,加快汽车产业结构调整与优化升级的同时,谱写出湘粤两地汽车产业合作发展的新篇章。本次战略合作也为湖南广东经贸合作洽谈会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对两地企业的经贸合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必将有力带动广州与长沙、广东与湖南两地间的产业和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铁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