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石化五巨头4月利润合计过271亿元 增幅超四成

  石化五巨头4月利润271亿 增幅超四成

  成品油库存环比降15.4%

  □本报记者 张楠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国中化、陕西延长等五公司利润合计271.42亿元,同比增长44.8%。

  其中,中石化集团4月份利润环比增幅达48.4%。

  前四月累计利润737亿

  报告显示,4月份五大石油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合计2077.2亿元,同比下降28%。1-4月累计利润总额为737.44亿元,同比下降9.5%;主营业务收入总额为7425.2亿元,同比下降29.5%。

  4月份炼油行业开工率约为79%,原油加工量2942.7万吨,同比增长6%,比3月份继续有所回升;成品油产量(汽、煤、柴油合计)1746.6万吨,同比增长6.7%,但比3月份仍有下降。1-4月累计原油加工量同比下降1.8%,成品油产量与上年同期持平。

  成品油销量增库存降

  4月份成品油的销售量继续环比增长,库存环比继续下降。据有关部门统计,当月全国成品油销量达1734.1万吨,创今年以来新高,环比增长5.2%,其中柴油销量环比增长7.4%,汽油销量环比增长6.6%。

  而4月末全国成品油库存环比下降15.4%,其中柴油库存环比下降21.6%;汽油库存环比下降5.3%。

  协会市场信息部副主任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很难确定究竟两大公司有多少表观消费量是转移到了流通企业,有多少到了零售环节。”

  4月份原油价格继续回升,WTI和北海布伦特轻质原油平均价格较上月每桶分别上涨5.33美元和6.05美元;我国大庆原油价格比上月上涨6.21美元/桶。因为预期全年油价较低,中石油已经降低了全年的原油产量计划。

  油价回升给了上游勘探开采增产的理由。数据显示,4月全国原油产量1559.4万吨,同比增长0.8%,但环比3月份的1582.3万吨仍有所降低;天然气产量68.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6.9%,比3月份73.5亿立方米有所降低。1-4月累计,全国原油产量同比下降0.9%;天然气产量同比增长7.4%。

  七成产品价格延续上扬趋势

  截至今年4月底,石油和石化全行业总产值为5029.4亿元,同比下降8.4%,环比增长1%。1-4月累计实现总产值17696.8亿元,同比下降12.4%;销售产值同比下降13%,降幅均比1-3月有所收窄。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在协会重点跟踪的62种(类)石油和化工产品中,产量同比增长和持平的约占68%,基本延续了3月份向上的走势。

  其中,化肥和农药产量分别同比增长10.5%和14.1%;轮胎生产也明显提速,同比增长13.7%,为去年9月以来最高增幅;合成橡胶产量同比增长28.9%;合成纤维聚合物产量同比增长12%;乙烯产量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纯碱同比增长5.3%,为今年以来首次增长。

  但出口形势仍然严峻。4月份全行业出口交货值同比下降23.2%,降幅有扩大的趋势。1-4月累计出口交货值同比下降24.3%。同期,化工行业出口交货值同比下降23.5%。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牛刀:"别哄抬房价"雷人
·最雷人登记表:北京著名小学的“明规则”
·兰雅亲河湾路在何方?(地产评论)
·惊曝:黑老大死在车祸中 车主被黑帮控制
·目击邓玉娇刺死邓贵大的邓某就叫“某”吗?
·目睹少林寺怪现状:我们不要这种佛家圣地
·老汉推下跳桥者“为市民除害”的行为说明什么?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旧屋改造 变纯净温馨小窝
·四万改装60平书香之家 网友自拍色彩斑斓温馨家
·我爱我家之美丽新窝 海洋元素 装点夏日风味家居
·5万5打造时尚三居室 139平3室2厅2卫超豪华美家
·125平三室两厅靓丽家居 地中海夏日清凉家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