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上交所发函质疑 陈建龙辞任四川金顶董事长

  就在四川省乐山市政府呼吁董事长陈建龙尽快返回上市公司主持工作的第三天,四川金顶(600678)22日发布的公告披露,陈建龙向四川金顶递交了个人辞职报告,请求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相关渠道得知,陈建龙的辞职与交易所的一纸公文直接相关。
据了解,上海证券交易所此前发函称,交易所认为陈建龙目前的问题很多,已不适于继续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一职。基于对上交所函件的回应,陈建龙主动提出了辞职。

  随即,记者致电陈建龙。但是,对于自己提出的辞职,陈建龙语焉不详,他含混地表示对于四川金顶的最新公告并不知情。当记者对于其不知情的说法表示疑惑时,陈建龙以正在就餐为由仓促挂断了记者的电话。随后就再未接听记者的电话。

  外界猜测,董事长辞任公告的背后,潜藏着华伦集团对四川金顶未来发展的放手。曾经表示在5月底前给出华伦集团债务调查结果的浙江省富阳市工作组相关人士21日亦表示对陈建龙的辞职并不知情,由于市政府近段时间并未就华伦事件召开专项会议,目前并没有新进展可以对外披露。

  但消息人士称,富阳市政府方面最近接待了不少有意重组华伦的买家(多数为非上市公司),但多数买家仅对华伦旗下的水泥资产兴趣浓厚,不愿接手电缆、造纸等业务。而从富阳市政府的角度则更希望打包重组华伦资产。这就造成了华伦以及四川金顶未来重组的变数。如此看来,陈建龙的辞职并不意味着金顶重组的大幕开启。

  与董事长陈建龙的辞职公告同日发布的还有四川金顶接到四川省峨眉山市人民法院发出的《应诉通知书》和《民事裁定书》。

  其中,峨眉山市乐诚洗煤厂要求四川金顶支付拖欠货款1159万元,并承担资金占用损失。洗煤厂还对四川金顶享有的位于峨眉山市乐都镇的矿山开采权中价值1200万元的部分予以查封。四川统领建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则诉请法院依法判令四川金顶立即支付货款245万元及利息。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建龙 | 华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