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政府牵线搭桥 300余家用钢大户赴武钢采购

  商报讯(记者潘建)在钢铁产品国内滞销、出口受阻的无奈局面之下,政府开始充当红娘的角色,为陷入销售困境的钢铁企业和其他用钢企业牵线搭桥。

  昨日记者获悉,湖北省政府组织省内300多家用钢大户到武钢进行供需对接,现场签订93万吨钢材采购协议。
而经省政府的“做媒”,武钢现已与东风公司等22家省内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协议订货量已达504万吨。

  武钢在湖北省的地位举足轻重,因年产值上千亿、贡献税收数百亿而成为该省支柱型企业。而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武钢生产销售面临极大困难。今年一季度,武钢股份净利润仅为2.62亿元,同比下滑幅度达到87.17%。这也是此次政府出手帮助企业供需对接的主要原因之一。

  “目前国内采取这种做法来渡过危机的钢企比较多。而前提都是大中型的国有企业。”业内不愿具名的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

  事实上,在经济形势趋弱的大环境下,除了钢铁行业,政府出面协调上下游企业对接的行业还有很多,类似旅游、农产品等。

  “但是这也存在明显的问题。”上述人士以钢铁为例说,如果都按照这种“计划”销售,那么每个省份的用钢企业用该省钢企的钢铁,实际上因为是政府牵头,所以许多用钢企业带着行政命令的性质。尽管是帮助了钢铁企业,但是实际上不利于用钢企业本身的利益。“而重要的是,这相当于地方保护,不利于市场竞争,不利于钢材市场的健康发展。所以这只能是特殊情况下的做法,不能长期推广。”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