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5家炼油公司4月利润超271亿 成品油销售创新高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昨天发布的分析报告显示,4月份全国成品油销量达1734.1万吨,创今年以来新高;当月,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国中化、陕西延长等五公司利润合计271.42亿元,同比增长44.8%。


  该协会副秘书长冯世良介绍,今年以来,虽然石油和化工产品市场需求总体一直处于疲弱状态,但部分产品的市场需求近期有扩大的迹象。其中,4月份全国成品油销量达1734.1万吨,创今年以来新高,环比增长5.2%。4月末全国成品油库存环比下降15.4%,其中柴油库存环比下降21.6%;汽油库存环比下降5.3%。

  随着需求好转以及价格到位,炼油企业效益继续好转。据统计,4月份,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国中化、陕西延长等5家公司利润合计271.42亿元,同比增长44.8%。代表炼油板块的中石化集团4月份利润继续大幅增长,环比增幅达48.4%。

  不过,冯世良强调,市场总体需求依然疲弱,动力不足。3-4月份国内市场虽有回暖的迹象,但总体疲弱的态势没有改变,国内能源、大宗石化产品的消费仍在下降之中。统计显示,1-3月,国内石油表观消费量同比下降7.2%。而且部分行业装置开工率不足,产能过剩问题突出,4月炼油行业开工率约为79%。有情况显示,石油和化学工业行业中一些行业的产能仍在扩张之中,投资增长较快,一些低水平的重复建设固然应予制止,但一些较高水平的重复建设也是不可取的。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世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