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国企高管洗澡丢失12万元现金 牵出涉贪案

  琉璃河水泥厂原企业供应部部长袁某在商务会馆洗浴时被盗现金12万元,警方调查发现为会馆“内鬼”所为,很快将嫌疑人抓获。(北京市)房山检察院检察官在审查案件时发现,袁某作为国企高管携大量现金洗浴,这种行为很反常。
经过反贪局调查,袁某存在经济问题,目前已被批捕。

  去年12月2日晚,袁某到房山良乡一洗浴中心洗浴、住宿。第二天上午他打开更衣柜准备穿衣服离开时,发现自己存放在柜中的12万元现金不见了,随即打电话报警。警方到场后,调取了更衣室监控录像。录像中显示,当天凌晨3点30分左右,服务员曹某悄悄打开袁某的更衣柜,将里面的公文包拽出,从中翻出12捆百元大钞。曹某将厚厚的钞票包起并重新为更衣柜上锁后迅速离开。据此,警方很快将曹某抓获。

  这起盗窃案由警方移交到房山检察院,嫌疑人曹某被审查批捕。检察官燕海雷在审查案件时发现一个疑点:袁某作为国有企业高管去洗浴中心洗浴、住宿为什么携带那么多现金?而袁某在报案后并未向警方说明12万元现金来源与用途,“如果是企业之间的业务往来需要,那么袁某带这么多现金的话不符合常理,他为什么不带支票或银行卡呢?”

  因为曾经在反贪部门工作过,燕海雷觉得袁某可能涉嫌贪污,便将这一线索转交给房山检察院反贪局。反贪局随即对袁某展开调查,并没有证据证明袁某携带的12万现金属于非法所得。但是,反贪局进一步调查发现,袁某作为企业供应部部长曾负责处理过催缴客户欠款,在这些事情上他存在经济问题。检方披露,有些客户欠琉璃河水泥厂的钱,便用房产抵债,袁某负责将房产变现,然后把现金交还公司。袁某在这个过程中多次从中截留房产差价,有重大贪污嫌疑。

  今年3月12日,房山检察院反贪局对袁某立案,一周后以涉嫌贪污罪将袁某逮捕。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燕海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