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行业振兴规划 > 行业振兴最新资讯

生物质能源企业呼吁政策扶持

  在20日开幕的北京科博会上,制造“生物石油”的模型展台吸引了众多中外客商的目光。“生物石油”——农作物秸秆、芦苇和草等生物质生产出的新型化工原料及能源,有望与石油一样得到广泛应用。

  “实际上我们开启了一个新的产业大门,产品不愁销路,关键是急需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

”当天,“生物石油”项目参展商、安徽省的淮北中润生物能源技术开发公司董事长郑玉建对中国经济时报表示,希望国家在制定新能源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时,对“生物石油”产业给予必要的政策支持。

  目前由于成本高企,中国在秸秆发电和生物乙醇生产等新型能源开发利用领域一直依赖政府补贴,否则相关企业必然亏损。据郑玉建介绍,中润公司在技术方面已取得重大突破,申请了国家专利,不仅可以将秸秆等一步液化制成“生物石油”,而且可以实现业内难以做到的盈亏平衡。

  据了解,从“生物石油”中不仅可以分离出汽油、柴油,同时还可以分离出多种化工、食品以及药品原料,如其中葡萄糖酸在国内外市场为紧俏商品,平均3吨秸秆液化成“生物石油”就可生产出一吨葡萄糖酸;纤维戊糖为首次发现,可用于减肥,治疗糖尿病慢性并发症及辅助治疗抑郁症等,商业价值也很高。用郑玉建的话说,“生物石油”市场前景广阔,“怎么评价都不为过”。

  郑玉建告诉记者,该项技术产品中试阶段即将结束,中润公司目前正在组织商业化生产,计划年底完成设备调试,年处理秸秆5万吨的“生物石油”生产基地项目也在建设之中,预计每年将带来25亿元的销售收入。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玉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