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北京医药集团一季度销售收入64亿元

  北京医药集团一季度销售收入64亿元

  实现利润2.69亿元、净利润1.1亿元,增速双超20%

  本报记者 孙 弢

  降压0号2008年的销量突破8亿片大关;北药集团赛科药业继去年年底拿下进军欧盟市场的认证证书之后,近期有望获得美国市场的认证证书;北药集团紫竹药业即将推出六个国际领先新产品……而立之年的北京医药集团,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64亿元,实现利润2.69亿元,实现净利润1.1亿元。

利润、净利润两项指标的增速双双超过20%。今年,北药集团全年销售收入有望突破250亿元,净利润将冲击9亿元大关。

  质优价廉发挥本土优势

  质优价廉的双鹤牌降压0号每片售价1元,而国外同类产品的售价却高达七八元。紫竹牌口服避孕药价格仅是国外同类产品的1/3。北药集团旗下的双鹤药业、紫竹药业,发挥本土优势,拳头产品“降压0号”和“大输液”、毓婷凭借质优价廉成为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产品。2009年一季度,北药集团双鹤药业、紫竹药业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速均高于行业22%的平均增长水平。

  北药集团旗下掌握核磁谱仪、高频主机等核心部件研发技术的万东医疗器械,率先打破了跨国公司对中国中高端医学影像市场的技术垄断,如今已成为统领东南亚市场的“龙头老大”。在国内市场,仅2009年一季度,万东医疗便一口气儿拿下了政府招标的两个大项目,在基层卫生装备项目的签约额已累计超过2亿元。

  率先布局地县级市场

  敏锐捕捉到新医改政策“普惠人民群众”导向的北药集团,在投入资金建立了固定营销网络之后,明确了推动“两张网”建设的市场定位。这“两张网”一张是城市社区医院,而另一张则是地县级市场营销网络。张开“两张网”的北药集团果然捕到了“大鱼”:2009年1至4月,降压0号的销量同比上年大幅增长35%;2009年一季度,“大输液”产品继续稳步增长,收入同比增长11%。今年,北药集团将继续扩大“两张网”建设的规模,锁定603个目标县,将在“两张网”体系中销售的产品从原来的四五个大幅增加至30多个。

  研发在工业产值占比提至4%

  北药集团的有关负责人介绍,2009年北药集团的研发预算从去年的不到1亿元大幅提高到了2.3亿元,占工业产值的比例从原来的2%提高到了4%。

  四年来,北药集团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已累计达到5.15亿元。如今,北药集团拥有公开专利多达194项,其中国际专利13项。RJ212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