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李荣融:培育30至50家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近日表示,近一个时期以来,中央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的不利影响,抑制了经济增速过快下滑的势头,经济运行开始出现一些积极迹象。但我国经济回升的基础还不稳固,国际金融危机还在蔓延,对我国经济的影响还在加深。

  李荣融说,为此,要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增长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认真实施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发挥中央企业的优势,积极参与重大项目建设,促进企业发展;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调整产品结构,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确保生产经营增长。努力实现中央企业快速高效增长,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李荣融说,尽管面临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巨大困难,但要把中央企业调整优化到80家至100家的目标不变,要努力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知名品牌,培育30家至50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

  李荣融指出,总体来看,中央企业较好地应对了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剧烈变化,不仅整体上没有出现流动性紧张,不少企业还通过发行企业债、与银行战略合作等多种方式筹措了较为充足的资金,为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李荣融表示,我们已经制定了董事会试点中央企业的董事会规范运作、外部董事履职行为规范、职工董事履职管理、高管人员薪酬管理等一系列文件,对党组织参与重大决策、董事会与监事会关系也正在积极探索。现在董事会试点企业已经扩大到26家,同时要求具备条件的集团在子企业建立规范的董事会。通过董事会试点工作的逐步深入,促进中央企业公司治理提升到新的水平。(包兴安)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