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深发展董事长纽曼:谨慎放贷应对挑战

  日前,深发展召开了2008年年度股东大会。深发展董事长纽曼在股东会上表示,深发展一直专注做自己的主营业务,相信深发展在银行基础业务方面会有很多的发展机会。

  谈到深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纽曼表示,深发展优势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一是定位于为中小型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包括贸易融资、供应链融资、按揭融资、信用卡、创新的财富管理等;二是该行有引以为傲的创新传统,经常推出各种创新产品,出发点就是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有股东问到,如果经济出现滑坡,深发展的不良贷款率会否出现上升?纽曼回答说,深发展在发放贷款上一直很谨慎,2005年以后该行的不良贷款率低于1%。经济滑坡对整个银行业都会有影响,但他相信深发展能够应对任何挑战。

  纽曼表示,净息差收窄给各家银行的经营带来了不利的影响,而深发展今年一季度资产的快速增长弥补了净息差下降带来的影响,业绩表现好于同行。一季度国内其他同行的平均净利润同比均下降,深发展则增长了12%。深发展一季度净利润增长率和信贷质量在同行中是最好的,不良贷款率也最低。

  在回答股东关于何时分红时纽曼表示,深发展在将来恰当的时候会发放现金股息,目前正在按照银监会的要求充实银行资本,为将来的发展打下基础。

  谈到员工薪酬问题,纽曼表示,深发展对薪酬问题一直严肃对待。如员工确实为银行作出了贡献,银行就会提供恰当的薪酬。纽曼表示,他个人的薪酬水平比国内银行业管理人员高一些,原因在于他是海外人士,因此他的薪酬标准是国内标准与国际标准之间的折中。深发展高管每一位管理人员都有考核目标,他相信薪酬的发放是以提高公司价值为基础的。

  深发展行长肖遂宁在回答股东“银监会关于中型股份制银行新开分行的新规对公司有无影响”的问题时表示,过去银行在省会城市和地级市开设分支机构,都要通过准入地银监部门向银监会提出申请,由银监会根据年度计划做出统一安排。今年这项规定有所调整,只要银行在省会城市有分行,在地级市开设分支行不用再由银监会审批,直接由省银监部门批准就行。这项制度对中型股份制银行开设分支机构将是一大利好,但具体细则还没有出台,今年下半年能否实施尚不好判断。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纽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