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国人保集团总裁吴焰:力争今年完成股份制改造

  据新华社电中国人保集团总裁吴焰近日在京表示,人保集团今年力争实现股份制改造,集团既定的目标是整体上市,因此全系统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保效益”工作,确保今年盈利预算目标的实现。

  吴焰是在“中国人保集团党校2009年党员领导干部研修班”开班仪式上说这番话的。


  去年,中国人保集团确定了“整体改制,择机上市”的目标,为达到上市条件,公司必须实现盈利,所以,人保集团提出了“促发展、保效益、防风险”的工作主基调,尤其保效益是重中之重。

  在遭受雨雪冰冻灾害、汶川特大地震以及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下,去年人保集团旗下各子公司狠抓精细化管理,严格控制成本费用,突出风险防范,最终努力实现了整体盈利。但相比往年,传统财险板块对该集团贡献的利润率是下降的,这不得不令人担忧。

  正如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此前调研多家在京保险公司时所说的,“作为商业保险公司,如果效益不好,甚至亏损,不仅会造成经营风险,影响市场稳定运行,而且最终会损害被保险人利益”。

  吴焰在研修班上强调,中国人保实施新的发展战略必须以不断提高盈利能力为支撑,而“改革重组、整合创新”是增强发展动力、提高资源配置效能的根本举措,坚持不懈地改善经营模式是打牢盈利能力微观基础的必然选择。

  “公司要在重视提高投资收益的同时,更加注重通过优化业务结构、提高发展质量,切实提高承保业务的盈利水平。要更加注重向科学管理和规范经营要效益,通过精细化的经营管理降低费用和成本。”吴焰表示。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