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传日本与澳矿业巨头达成铁矿石降价35%协议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新日本制铁等大型钢铁公司与澳大利亚力拓公司等资源企业2009年铁矿石价格谈判进入尾声,双方初步同意价格比2008年降低35%,这是时隔7年铁矿石价格的首次下调。这次降价后,日本钢铁企业的负担与上年度比减轻2-3千亿日元,由于此前煤炭价格已确定下调60%,因此车用钢材等最终产品的价格有可能随之下调。

日本60%的铁矿石从澳大利亚进口,因此可以预见澳大利亚必和必拓(BHP)等公司的铁矿石也会参照此价格。

  目前,日本钢铁企业大幅减产,若2009年度粗钢产量确定为1亿吨,铁矿石的进口量则会在1.13亿吨左右,按新价格计算,仅铁矿石一项就可节约成本2-3千亿日元。煤炭价格已同BHP和力拓达成协议,年可减轻负担6千亿日元。

  2008年日本铁矿石进口量为1.28亿吨,澳大利亚和巴西的铁矿石价格分别比2007年上涨了2倍和65%,煤炭也上涨了3倍,给钢铁企业直接带来3万亿日元的负担,由此也引起了车用钢材等价格的上涨。

  2009年铁矿石的价格谈判,中国方面要求下调40%以上,且没有让步的意向,因此日本企业与资源巨头达成的价格,中国是不是接受目前还不明瞭。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