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外资投行唱好中国楼市 中国经济专家疑有阴谋

  上海近期一些楼盘价格有所松动,积聚了一年半左右时间的动拆迁、结婚及改善性购房等刚性需求有所释放。上海市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近两个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和存量住宅成交量环比增幅都在30%以上。中新社发吴芒子 摄

  中新网5月24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瑞银、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等外资投行近期发布房地产走势预测,纷纷唱好中国内地楼市。有的认为内地“房地产价格不存在泡沫”,有的认为楼市已被刚性需求带动“实质性回暖”,就连对地产股亦同样看高一眼。
不过内地专家则以“阴谋论”质疑投行唱多楼市动机,认为其唱多做不多,目的只为引人接盘,高位出货。

  这篇香港文汇报发自上海的报道称,瑞银发布研究报告指,内地房地产投资市场将在2009年下半年强劲复苏,预计未来大众市场和低端住房的建设将开始大幅放量。摩根士丹利报告认为,房地产价格不存在泡沫。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市场主席李晶认为,房市已“实质性回暖”。花旗银行则预计环渤海地区、西部以及上海和北京市中心地段的房价将上升5%。高盛将地产股评级由审慎调升至中性。

  对外资投行的行市判断,内地专家多持相反观点。国泰君安的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此轮房地产回暖,主要是靠宽松货币政策带来的充足流动性所导致,和刚性需求关系不大。复苏不是长期、强劲的,只是反弹。

  上海社科院经济所经济景气研究室主任刘熀松也认为,目前内地楼市价格已经偏高,上涨不具有可持续性。外资在内地楼市“逃还来不及”,不排除外资唱高内地楼市然后趁机出货的可能。

  一些迹象表明,确有投行开始减持地产股,出货套利。据报道,摩根士丹利近期就对富力地产进行大额抛售。(记者毕方方)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