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发改委酝酿管理细则光伏发电有望并网

  ⊙本报记者 陈其珏

  记者近日从多位业内人士处获悉,国家发改委与能源局正在起草光伏上网发电管理办法的细则,内容涉及分布式能源与上网电价,争取年内出台。

  此前,财政部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于3月26日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与《太阳能光电建设应用财政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暂行办法》,对符合条件的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给予20元/瓦的补贴。
这被普遍认为是国内光伏市场启动的标志。但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该政策仍未解决光伏发电的上网问题,而后者才是国内光伏市场最需要的政策。

  “财政部和建设部的政策虽然很好,也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但从文件本身而言,在操作性上还有很大的困难。”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一位权威专家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无论风电还是光伏,要发电就得并网,这一问题必须一起解决。如果并不上网,那么补贴也无从谈起。而要并网又必须涉及一系列问题,包括电网公司成本、并网技术及标准等。”

  “据我所知,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以及能源局正在就光伏上网发电的具体操作办法进行协商、细化。未来,如果光伏上网电价管理办法能够出台,则对国内光伏行业无疑将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上述权威专家说。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