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各国装备制造业觊觎中国机会

  各国装备制造业觊觎中国机会

  记者倪柏明北京报道 1—4月份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国家一系列投资计划及产业政策的支持下,中国装备制造业已经开始企稳回升,很多国家希望借此来增加对中国的出口。

  5月12日,加拿大《环球邮报》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商品点亮世界贸易》的文章。

文章说,得益于政府巨额的基础设施投资和其他刺激措施,中国经济仍在增长,从而推动了钢铁和石油的进口。中国已经抓住机会采购了一些低价铜、铁和石油来增加储备。目前中国、美国、加拿大以及欧洲一些国家公布的贸易数据显示,随着中国对金属制品以及石油需求的增加,深受经济衰退影响的全球贸易又开始露出曙光。

  德国《星期日世界报》5月3日刊登了题为《中国创造转折》的文章,其中有专家预计,中国经济将在下半年出现强劲的增长势头。

  包括钢铁行业、建筑业、汽车制造业及其他行业在内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已经走出2008年底的经济低谷,国外专家认为,这将继续推动中国对进口商品的需求,尤其是技术含量较高的产品。

  这点从5月18日欧盟统计局发布的最新中欧贸易统计数据也可以看出。从产品的结构看,2008年欧盟对华出口产品中近60%为机械设备、机动车、电子电器零部件及船只、飞机和铁路设备等,20%为其他制造业产品。

  有业内人士指出,进口增加将使得中国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由于国际市场形势难以预料,很多国内企业的海外市场下滑,部分跨国公司将市场中心转向中国,这将给国内企业带来更大的竞争压力。

  而据记者了解,国内大多数装备制造企业均面临国际市场压力,更加注重国内市场,这也促进了产业结构调整。在目前世界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很多生产资料和人才资源可能闲置,中国可以借此引进先进技术和人才,一旦国际市场好转,中国产品将可能在国际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