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八国集团能源部长谋求建立新的能源合作机制

  为期两天的八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24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开幕。会议的主题是“超越危机:迈向世界能源新秩序”,将重点讨论国际金融危机形势下如何面对能源安全,能源政策如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帮助能源贫困国家等问题。

  本次会议确定了3个目标,即:面对全球气候变化,确定共同的能源战略;为维护全球能源安全和可持续发展,推动在新技术领域内的能源投资;确定减少能源贫困问题的措施和方式。

  第一个目标旨在建立一个新的国际能源合作机制,谋求在长期内协调各国的能源政策。第二个目标则需要能源输出国和消费国开展对话,把由于金融危机而暂停的能源计划付诸实施,保证危机后的能源供应,同时还提出增加能源市场透明度、协调跨国能源集团与各国能源公司关系等问题。第三个目标特别针对发展中国家,希望通过对话优先考虑不发达国家解决能源问题的有效出路。据统计,全球20亿人口生活在能源匮乏环境下,这也是贫困、饥饿、社会不稳定、移民潮的重要原因之一。

  除八国集团成员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日本、意大利、英国、美国和俄罗斯的能源部长外,中国、印度、巴西、墨西哥、南非、澳大利亚、埃及、沙特阿拉伯等23个国家的能源部长及代表也应邀与会。

  东道主意大利经济发展部部长克劳迪奥·斯卡约拉会前表示,我们必须保障世界能源安全,控制由能源生产活动造成的全球气候变化,帮助那些真正能源贫困的国家。因此,此次会议需要各国在能源政策上达成共识,以帮助世界度过金融危机。

  此次会议最终的协议性文件将提交于7月在意大利拉奎拉举行的八国峰会讨论通过。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