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金融危机是消费的畸形和自由市场带来的危机

  □ 本报记者 贾丽

  金融危机的影响覆盖面广,对地方金融的辐射不言而喻,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地方金融论坛办公室主任汤烫在国际资本总部高峰论坛上演讲时赋予了金融危机新的定义。

  “金融危机下的经济契机”为主题的“2009国际资本总部高峰论坛暨南京区域金融中心建设说明会”5月23日在南京开幕。

  此次论坛是南京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探讨如何将产业转型与金融资本进行整合、探索如何借助江苏乃至华东地区雄厚的产业经济实力发展区域金融中心的盛会。

  汤烫在会议演讲时赋予了金融危机新的定义,他认为金融危机是消费的畸形和自由市场带来的危机:“在这次国际金融危机,有一个观点认为是次贷危机,我不同意这次的金融危机是次贷的危机,次贷危机只是导致这次金融危机的导火索,根本原因应该是消费的畸形和自由市场带来的危机。美国爆发金融危机,它整个的消费畸形了,第二个是个人消费的畸形。第三个金融危机是疏于监管。”

  汤烫介绍:“我们的地方金融机构包括服务于地方经济形态的工农中建、国有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

  他同时认为这次金融危机为地方金融发展带来了良好的机遇。“这次金融危机爆发,对我们的地方金融机构并没有太多的负面评价,我们很多地方金融机构都没有在资产、资金等等方面受到很大的损失。所以这次很多和国外银行合作的吃亏,但是地方金融机构反而得到了良好的评价。我们地方企业应该在地方经济金融发展中也要积极支持。”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