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四川双马2008年业绩改善 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 本报记者 汪 泽

  四川双马近日发出公告:根据2008年度报告,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57.89万元,成功扭转了之前连续两年的亏损局面,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

  仅仅一年时间,四川双马从2007年亏损3.16亿,到2008年实现大幅盈利,并表现出强劲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三管齐下

  为扭亏增加筹码

  2008年4月30日,公司因连续两年亏损被深交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2007年7月,公司引入了拉法基瑞安水泥有限公司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拉法基瑞安入主以来,采取了多种措施来改进公司的经营管理,提升公司的竞争力。

  除此以外,公司在生产经营、内部管理以及团队建设方面也进行了改革。

  在生产经营方面,公司抓住2008年较好的市场形势,大力投入生产建设,虽然受5.12地震影响,公司本部生产经历了半年左右的停顿,2008年公司总体销售水泥量较2007年减少24.2%,但由于水泥价格上涨等因素,2008年公司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仍增加达7.08%,创出近三年来的最高水平,毛利率也大幅提升。

  在内部管理方面,公司面对原燃材料的大幅涨价,优化采购管理,做好成本控制。同时,公司还在安全生产、环保建设、技术改进等多方面,依靠拉法基瑞安的领先优势带动相关工作开展。在2007年底,公司迅速建立起网络系统,对物流、财务、采购、存货等重要环节进行信息化管理,实现了业务流程标准化。2008年,公司在盈利大幅提升的背景下,期间费用总额较2007年却下降达19.32%,尤其是公司重新组建营销团队,加强了营销管理,实现了营业费用同比大幅下降77%。

  在团队建设方面,公司于2007年10月实施了新的工资体系,使工资考核与员工的业绩,能力,责任紧密结合起来,同时公司大力推进人才培养计划,扩大人才储备,依托拉法基瑞安的领先技术优势,不断为公司输送生产及管理人才。

  重组将提高公司产能

  公司于2008年8月启动了向拉法基中国定向增发购买其都江堰拉法基5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计划,现正处于有关部门审批过程中。重组顺利完成后,四川双马2010年产能将达到800万吨左右,其中近90%是新型干法产能,在四川地区市场份额大幅提高,成为该区域内规模最大的水泥企业之一。

  届时,公司生产线将分布于江油本部、都江堰和宜宾三个地区,奠定了与四川省主要经济带相契合的良好地理布局。

  重组完成后,管理层预计,到2012年,公司水泥产能将突破1,000万吨,公司资产质量及生产规模将发生质的改变。市场普遍认为,优质资产的注入将使企业盈利水平迅速提升,这样的外延式增长将大大加快公司发展步伐,为实现公司战略目标奠定基础。

  一季报业绩增长27%

  2009年一季度,公司虽同比减少了两条湿法生产线,但剩余生产线实现全面复产,本部生产线的运转率较去年同期有大幅提升。加之外部水泥价格有所上涨,公司一季度内仍实现营业收入15,836.2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67%,实现净利润1,034.2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7.1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910.49万元。每股收益0.0324元,较去年同期的0.0255元上升44%。公司一季度的业绩表现符合市场及分析师的预期。

  公司业绩的持续改善证明,公司已经逐步走上了健康发展的经营道路。随着拉法基瑞安对公司在生产经营各层面管理改造的逐步深入以及公司重组计划的顺利实施,公司将不断实现新的发展突破。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