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国信证券:IPO重启对市场有短期心理冲击

  国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汤小生:IPO重启对市场有短期心理冲击

  随着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启动,恢复新股发行也进入倒计时,IPO重启将给市场带来怎样的冲击?在国信证券与专业财经节目《交易日》等联合主办的“《国信证券投资大讲堂》观众见面会”上,国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汤小生表示,IPO重启给市场带来的心理冲击在所难免,但预计这种冲击是短期性的,市场运行的长期趋势还是由流动性、经济恢复的趋势所决定。

  汤小生认为,从今年以来的各项经济指标来看,欧美经济已经走出谷底,股市也成功探底反弹。从历史数据看,熊市的终结往往是在失业率达到峰值前的4-6个月。从趋势来讲,外需行业的投资冰点已经过去,投资者已不需要对外需行业太过悲观。

  我国市场的反弹主要沿两条线索展开:先导性产业的率先复苏,政府投资的拉动作用。对于市场的未来运行趋势,他从宏观经济的运行规律和股市的季节性两方面进行分析,认为在今年第三季度,随着4万亿投资拉动作用的减弱,房地产行业刚性需求在前期的大量释放而可能呈现的旺季不旺,产能利用率仍处低位等因素影响下,股市将可能出现一种波段整固,有趋势性下行压力。

  但从当前市场的估值水平来看,在上证综指2567点位置,市场整体静态市盈率为25.8倍,其中,金融板块才16倍,银行业13倍,中小板已41倍。可以看到,整体估值处于合理范围,但是结构性扭曲现象严重,结构性泡沫明显。

  因此,汤小生认为,当前市场正处于经济修复反弹过程中形成的牛市中。他预计,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主要是为创业板的推出作铺垫,上证综指2500点以下还难言主板市场的IPO。因此,新股发行重启对市场的心理冲击可能仅持续两周左右,股指在2400-2500点一线有较强支撑。预计未来市场仍将维持箱体震荡的格局,箱体上沿是2800-3000点,下沿是2300-2400点。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小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