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温州客重演杭州楼市预定神话


  因开盘当天售楼处人满为患,白马尊邸不得不增派保安,牢牢把守大门,让购房者叫号进入。

  2007年5月14日,杭州楼市曾到达单日预定797套的历史最高峰。而这个数字今年5月23日被轻易跨越——据杭州透明售房网显示,当天天杭州(包括余杭、萧山)共预定商品房1084套,刷新了单日预定量的新纪录。

  主城区预定实际逾1200套

  23日,记者就1084套的数据再次进行核实,发现前天的预定量远不止这些。即便剔除了余杭、萧山两区的预定量,主城区的预定也不仅仅只是透明售房网上的918套。
同样是前天,中海地产位于三墩的金溪园推出12、14号楼的196套全部被预定一空,临时加推的16号楼101套房源也被预定了50%;大华海派风景前天新推的128套新房源也被预定了90%以上……这些逾300套的预定数据当天都未能及时录入杭州透明售房网。因此即使剔除了余杭和萧山两区的预定量,光主城区的预定已逾1200套。

  5月23日逾千套的预定量集中爆发并不偶然。当天,杭州共有包括东方郡、九洲芳园、保利东湾、白马尊邸、金溪园等在内的10个楼盘、1700多套房源集中上市。而历年来,人居展、房交会前后一周都是杭州楼盘集中上市的旺季,在这段时间开盘可延续房交会所带来的消费热度。“房交会所带来新储客源一般在一周时间内必须释放掉,这也是本次人居展后楼盘集中推新房源的主要因素,”九洲芳园营销部经理盛刚表示。而这个热度,其实也是自3月楼市“小阳春”所延续下来的。东方郡前天推出384套房源,一天就卖得只剩3套,速度惊人。该楼盘销售经理程佳告诉记者,“目前东方郡已售房源1800余套,其中有1400多套是今年卖掉的,”由此可见“热度”并非一夜之间的爆发,持续回暖最终成就了杭州楼市在一周内屡创新高。

  温州投资客再成楼市主角

  对于重回杭州楼市的温州投资客,不少开发商讳莫如深。但23日,记者还是在三墩中海金溪园亲眼目睹了温州投资客的敏锐嗅觉。“滨江、九堡是我们最感兴趣的两个板块,尤其是有地铁概念、价格又被低估的楼盘,成长性特别好。三墩则是因为有温州村,在周边做生意的温州老乡都看好中海的户型,旁边还有浙大紫金港校区,以后孩子来杭读书自住也很方便”,一位购买了中海金溪园的温州投资客透露。

  23日当天,金溪园部分边套的房源单价高达12000元/平方米,但也被一抢而空,三墩房价由此迈过每平方米万元的大关。另一个热门地铁楼盘九洲芳园,个别边套的单价甚至超过了一万元。从购房者身份证信息看,有40%以上的买房者来自温州,还有10%来自东阳、义乌,杭州本地的买房者不到10%。

  一业内人士表示,杭州任何一个集中热销的楼盘都离不开投资客,尤其是嗅觉敏锐的温州投资客。他认为,刚性需求大多是根据各自的工作和生活区域就近买房的,购买区域也较分散,所以热销楼盘没有投资客很难一抢而空。加上杭州多数楼盘在去年楼市低潮时,都前往温州做促销,杭州楼市的抗跌性有目共睹,所以眼下敏锐的温州投资客蜂拥而至、再次掀起杭州楼市的抢购热潮并不奇怪。

  谨慎看待所谓的回暖

  “要警惕这个所谓的"小阳春",千万别自己把自己给忽悠了!”《中国房地产报》的总经理单大伟5月24日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说,北京房地产一季度的销售也是直线飙升,但是到了4月下旬就出现明显的降温,所以杭州楼市这波回暖能延续多久,他认为值得商榷。“至少要看完6月份的销售再说,应该理性看待市场,而不是一味叫好、唱多,虽然目前杭州楼市的预定、成交上扬,鼓舞了地产市场,但我认为在一半真实刚性需求外,还有目前由信贷宽松所引发的投机性投资热。这个热度如果不加以理性控制,那些潜在的危机就会损伤楼市的健康发展”。

  目前,虽然楼市刚性需求依然存在,但集中爆发的热度还是让众人感觉“雾里看花”,多数预测未来走势的业内人士普遍出言谨慎。个别地产大鳄甚至认为,这波行情热浪最多维系到7月;认为市场仍需要进一步观察的声音,占了多数。

  炒房客再现对楼市不利

  央行发布的今年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一季度全国新增信贷高达4.58万亿元,而1—4月全国新增信贷总量已超过5.17亿元。“在目前投资渠道相对单一的情况下,楼市无疑是资金最好的出口,买房成了重要的财富储存形式。特别在金融危机影响下,有钱人找不到合适的投资项目,为了规避风险,房地产成了资金相对安全的避风港。”浙江国都房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蔡阳认为,楼市的火爆行情并不会在7月就戛然而止,“进入5月,市场成交量激进的步伐并未放缓,每周2000套左右的成交量似乎预示着再创新高的可能,所以单日预定过千套不会是一个最高点,而楼市持续的火爆至少要延续1—2年”。

  很多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交易税减免、银根放松及银行对房贷业务的争夺、公积金贷款总额的扩容是杭州楼市成交得以迅速回升的主因。加上对不明朗宏观经济的担忧,杭州楼市疯涨、交易量大幅增长的现状,在很多专家眼里,并非楼市“全面回暖”的健康轨迹,炒房客的再度出现对楼市的稳定发展极为不利。除了成交量的全面复苏之外,杭州楼市“全面回暖”目前还缺乏信心、宏观经济和政策面的稳定。

  新盘上市普遍旺销业内担忧楼市太热

  新盘上市普遍旺销

  业内担忧楼市太热

  在经历了前一天的历史新高行情之后,昨日楼市回复平稳。据杭州透明售房网数据,全市共成交商品房600套,其中余杭区136套,萧山区56套;共预定商品房192套,其中余杭63套,萧山10套。

  140多个楼盘有成交记录——在一个交易日里,个盘如此遍地开花的行情实属少见,而成交量10套以上的楼盘达到了16个。有预定记录的楼盘多达39个,不过预定10套以上的只有4个。

  今年1月至4月,全国楼市共销售1.76亿平方米,同比增速17.5%,住宅销售增速更高达18.6%。

  而这样狂热的行情,已让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感到恐惧。随着楼市持续回暖,担心房价涨速失控的担忧开始隐现。据《经济观察报》消息,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一名官员透露,政府部门对此已有所顾虑,预计目前情况下不会再出台刺激性政策。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