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肯德基”挽救美本土恶劣业绩

  许多美国公司的在华业务仍远低于其庞大的国内业务。比如,截至3月31日,沃尔玛公司在中国有246家店,但每周仅有700万中国人光顾——就该国总人口而言微不足道。但现在,由于美国和中国的宏观经济大变动,中国市场的商机终于变得伸手可及。
2009年第一季度,美国对中国的出口比2008年上升了约25%,虽然数目仍很小,3月份只有55亿美元。增长显著的是在中国生产和销售的美国品牌产品。这里举3个例子:

  例证1:美国《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称,去年花旗银行在中国赚的钱远比在美国多。这说明不了什么,因为花旗2008年亏损276.8亿美元,大部分来自其美国业务。但正如报道所说,该银行“2008年在华净收入猛增95%达1.91亿美元,这主要受益于商业外汇交易增长20%”。

  例证2:通用汽车公司。4月份,该公司在美国卖出17万辆汽车,比去年同期减少34%。与此同时,该公司在华销售额增长25%,达创纪录的15万辆。

  例证3:必胜客、肯德基的母公司百胜餐饮集团。去年,该集团旗下的餐饮连锁店数量在美国基本没变,但其中国事业部(包括中国大陆、台湾和泰国)新开500家店,营业利润达4.69亿美元。该集团称肯德基是“今日中国大陆最大、增长最快的餐饮连锁店”,肯德基(KFC,KentuckyFriedChicken)在美国的分店数量,从2004年的5525个减少到去年的5253个,而在华分店则从2004年的1657个增至去年的2980个,增加了80%。

  不断增加的“KFC(KentuckyFriedChina)企业”,在中国日渐挽回了在美国不断恶化的业绩——这里“KFC”中的“C”是“China”,而不是“Chicken”。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