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沈阳规划大工业区 助推新一轮工业经济发展

  中新网沈阳5月25日电(王梓涵)沈阳大工业区发展战略院士专家论坛25日在此间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就沈阳大工业区的未来发展寄予了厚望。

  2007年9月,沈阳市规划委员会审议通过《沈阳大工业区发展规划纲要》。
沈阳大工业区南至三环绕城高速公路,北至九龙河及蒲河,东、西至区界,总面积265平方公里。

  沈阳大工业区是沈阳经济区沈阜产业带的龙头区域,也是沈西工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并纳入辽宁省“五点一线”发展战略。

  沈阳大工业区呈半月型环抱市区,与大多数区县(市)接壤。同时,也是沈阳西部门户、西北部交通枢纽核心、对外交通通道最密集的地区。

  2008年,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16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到728.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2亿元,直接利用外资实现4100万美元,地方财政收入实现8.5亿元,近年来保持了20%以上的增长速度。

  大工业区内工业基础雄厚,工业企业总户数达到7039户,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60户,工业产品涵盖31个门类321个小类,形成了通用设备制造、黑色金属冶炼和加工、纺织服装鞋帽制造、电气机械及器材、家具、专用设备制造6大主导产业。

  按照规划,在战略期内,沈阳大工业区将建设成为生态环保型沈阳西部宜居新区、科技创新型现代工业示范区、民营经济主导型中小企业聚集区。

  在工业发展方面,将建设家具生产集散、电力装备制造、过程装备制造、能源动力产业、五金配件生产、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金属加工机械制造、泵阀产业、生物技术产业、钢制品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工业自动化产业、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鞋业产业、管业产业、商砼生产等16个产业基地。战略期内,总体上采取“板块式推进、组团式发展、基地多点启动”的实施原则。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