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在新能源革命面前 连巴菲特都放弃了价值投资

  编者按:5月25日,本报的《赢基金》周刊刊登了一篇深度调查:寻找能源浪潮中的十大捕手,文章面世后引起了强烈的反应,而5月25日两市新能源板块的亮丽表现,更是吸引了市场的目光。应读者的要求,我们将推出系列报道:新能源浪潮背后的故事。


  在第一篇报道中,有基金经理告诉我们的记者,新能源的革命正日渐被认为可以比肩当初的互联网革命,而在这场革命来临之际,连价值投资的宗师、“股神”巴菲特也不再坚持价值投资了,而是投身到新能源博弈浪大潮中来(意指巴菲特投资比亚迪)。

  该基金经理透露,虽然具体某家新能源上市公司的发展前景存在较大变数风险,但他认为可以通过投资组合的方式进行适当化解。这位基金经理对新能源投资相对谨慎,新能源投资组合占其基金净值比例不超10%。

  他说:“我们是公募基金,操作方式和私募不同,不可能大比例集中配置新能源板块。”

  而在业内较早介入新能源板块投资的深圳某证券投资基金经理认为,新能源投资最好的避险办法是选择技术最好的新能源上市公司或者是拥有资源优势的新能源概念公司。

  深圳另一家证券投资基金新能源投资组合的配置则具有明显的与众不同的风格,这家基金钟情于处于新能源产业链上游的上市公司,如该基金目前重仓持有中信国安西藏矿业

  5月25日,西藏矿业逆势涨停,这令上述基金的经理倍感欣慰。

  据其透露,他们在新能源投资上属于相当谨慎的一种,有的小盘基金和私募基金,新能源板块配置比例甚至达到40%—50%。

  新能源革命浪潮呼啸而至,究竟该如何博弈,轻仓或重仓,注重技术还是资源垄断?这的确是个难题。

  北京那位基金经理无奈地告诉记者:“现在连巴菲特都不坚持价值投资了,他不也是投入到新能源博弈浪大潮中来了吗?”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