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衰退之年 中国经济突围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促进出口

“出口转内销”缩影:一个服装品牌的退出

  “现在国内服装业的生存环境实在很不好,甚至可以说是有些混乱。”陈祺文告诉本报记者。他是一家台湾服装公司的总经理。就在本月,其公司代理的唯一一个服装品牌正式决定退出中国市场。陈将原因归结为“无法继续在这样一种环境下生存和发展,不如索性退出”。


  在纺织服装外销形势不畅之外,国内的服装销售也显出“旺季不旺,淡季更淡”的尴尬景象,一批中端服装品牌在生存线上下挣扎。

  “品牌的利润空间没有了,企业没有资金来塑造自身的品牌,这和一个加工企业有什么区别呢?事实上,中国的很多企业现在已经沦为了为渠道成员加工产品的加工厂。”他表示,以一个韩国知名服装品牌为例,前几年进驻商场,塑造了较为高端的形象,设计感和面料都不错。但近年来,品牌质量下滑明显,商场接到的投诉率也日益上升。

  “这个品牌自己也知道这一点,所以他们也在延伸一些品牌。我保证,不出几年,原先这个品牌就会消失,退出市场。”陈祺文表示。

  他还透露,降低成本的方法还包括缩减设计成本,不再像过去那样精细的画出图纸。这也是当下很多品牌设计趋同的一个重要原因。“很多品牌无力再承担过去的研发设计成本,而是看中某个款式就去打样。这样在商场的售价可以更为压低。”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祺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