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沃尔玛“裁员”止步 员工担忧“第二轮”

  经过几轮谈判,被指责为“变相裁员”的沃尔玛中国区“人力架构优化”计划终于做出调整,部分既有门店不减少管理层级,且不降职不降薪。但仍有沃尔玛内部员工担忧,除了门店,或许其他部门有“第二轮裁员”的风险。

  沃尔玛的“人力架构优化”计划是包括全国100多家门店,将原本的总经理、常务副总、副总、经理以及主管5个级别做裁减,成为3~4个层级的管理架构。对于所涉及的一线和管理层员工采取到其他区域门店、降职降薪和离职补偿三种选择。

  “不愿意去外地门店工作的员工,可以留在原店,且不降职不降薪,但可能会做一些平级的职位调动。若是愿意去外地门店,则有很大的升职空间。”沃尔玛中国区公共事务有关负责人牟小姐透露,此外,原本这项减少管理层级的调整计划是针对全国门店的,但现在有所“缓和”,有相当部分既有门店维持原有的5个层级不变,而对于一些新开门店则直接实行新的少层次架构模式。

  沃尔玛方面表示,此番“让步”旨在挽留成熟员工,沃尔玛今后会在中国有不少新开店计划,因此并不希望因为调整失去太多员工。且经过“让步”后,大部分员工已经同意留下。

  记者辗转联系到之前参与谈判的部分员工,但对方以“与总部达成协议,不便接受媒体采访”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但有部分沃尔玛员工透露,尽管总部目前做出暂缓,可是经过这轮折腾,大家都很担心公司很可能会来“第二轮”调整。

  业内多家同业透露,沃尔玛的5层管理架构的确很“累赘”,一般卖场门店也就店长、部门主管、组长或经理三个层级。但沃尔玛在此消费走低时做调整,应该是出于节省成本考虑,所以也不排除其会出现“第二轮”的可能。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不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