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希望放开养老金投资基础设施

  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力25日表示,养老金规模大、投资周期长,与基础设施投资有很好的匹配性,我国应放开养老金对这一领域的投资,通过养老金创新投资带动金融资源的有效释放。

  据了解,养老金作为退休积累保障资金,具有规模大、投资周期长的特点。
国际上养老金作为市场上最重要的长期稳定资金来源,一般都在大类资产上配置一定比例的基础设施资产,但我国在此方面并未放开。

  长江养老成立于2007年5月,一次性获得企业年金“受托人”、“投资管理人”、“账户管理人”三项资格后,启动并完成全国规模最大的上海市原有企业年金移交工作,并在上海全市21家代理服务网点为企业和员工提供一站式的年金受理服务。近期,太保集团通过受让和定向增发的方式间接入股长江养老,调整后,太保人寿和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将合计持有长江养老51.753%的股份,长江养老的注册资本也将增加至7.87亿元。(丁冰)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